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锦赛半决赛爆冷 卫冕冠军日本负泰国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18:50  新浪体育
女排亚锦赛半决赛爆冷卫冕冠军日本负泰国无缘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9月12日,2009年女排亚锦赛继续在越南河内群马体育馆激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日本女排1比3不敌泰国队,无缘决赛,四局比分分别为25比20、13比25,23比25,21比25。最大竞争对手的意外出局,也使得中国女排的争冠之路变得更为平坦。

  由于东道主越南队与中华台北队争夺5-8名的比赛被改到当地时间18点进行,本日的赛程也进行了大范围的变动,日本队与泰国队的半决赛被移至下午16点进行,而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半决赛则推迟至当地时间晚上8点开始。日本女排一直是中国女排在亚洲的最大劲敌,早前在意大利四国邀请赛中曾经两胜“蔡家军”,自然被视为中国队本次亚锦赛的最大竞争对手。

  近两年进步很大的泰国女排在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波兰站曾经接连战胜波兰队和日本队、夺得该分站赛的第二名,而在7月的世锦赛预选赛上也成功突围,取得了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已经成为亚洲女子排球届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今天她们也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历史上首次杀入女排亚锦赛决赛。

  对于注重快速多变的亚洲球队来说,一传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而泰国队今天取胜的关键正是通过发球破坏日本队的一传、让对方无法打出多变的战术。向来以一传稳定、防守顽强著称的日本队今天大失水准,尽管以25比20先下一城,但第二局却马上被对手打了个悬殊的25比13。第三局双方激战后泰国队以25比23险胜,局分上以2比1反超,这也给了志在争冠的日本队极大的压力。

  无路可退的第四局,日本队在大半局落后的情况下一度以18比17反超比分,但此时她们却频频出现一传不到位以及被对方反击球吊后场空档成功的局面,泰国队再次将比分反超并且拉大领先优势到3分。面对对方的赛点,日本队的一传却几乎垫飞,错失一攻良机,随着泰国队5号普莱姆基特反击得分,泰国队以25比21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比1赢得了这场半决赛的胜利,率先杀入决赛。

  (邓菲菲 发自河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