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我和丁友情大于火药味 希望球迷支持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10:0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昨天进入关键的1/4决赛。让人颇感意外的是,之前一路低调前行的梁文博居然在八强之战中以5:3战胜去年冠军沃尔顿,而状态回勇的夺冠大热丁俊晖却以3:5负于奥沙利文。根据赛果,梁文博将在今天的半决赛中遭遇墨菲。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比赛终于在昨晚引爆了全场。经过了连续多天乏味的比赛之后,两人的交锋成为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上最大的焦点。虽然以3:5告负,但小晖在赛后透露,自己从中学会了“忘我”,对手奥沙利文也表示,小晖这次输得并不丢人

  丁俊晖昨天这场比赛并不是输得一败涂地,在开场拿下第一局之后,他的每个球都处理得相当谨慎,只不过,面对一个已经打疯的奥沙利文,年轻的小晖还是显得有些生涩。尤其在最后一局中,一个关键的红球震袋相当可惜。反而是奥沙利文这边一直稳扎稳打,牢牢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在丁俊晖的红球进攻失误后,他没有再留下多少余地,单杆就收拾了局面。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两人实力的差距。

  赛后走入新闻发布厅的小晖显得从容不迫,全场也毫不吝啬地给予他最热烈的掌声,因为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知道,小晖这次输得不丢人,“我今天打球很投入,很集中,所以对手也不会影响到我”。而对于自己的最后那个红球震动袋的失误,小晖则轻松地开玩笑说:“人总会有失误的,我要是每个球都做好,他今天就输我5:0了”

  和小晖一样,赢下球的奥沙利文也表现得相当轻松,谈到年轻对手这次的表现,奥沙利文只是举了举右手示意,“你们都知道我有伤,这年头没有多少选手能让我两只手都上,小晖算是一个,对他我必须两手开工,做足一切准备。”

  其实,这场比赛精彩之余也让观众有些两难,奥沙利文的球迷在中国斯诺克人口中占到半数以上,而重新崛起的丁俊晖则是中国人的希望。谁输谁赢都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在赛后,奥沙利文开玩笑似地对记者说,大家完全不用在他和丁俊晖之间选择,虽然他是世界第一,丁是中国第一,但两人之间的友情远远大于比赛场上的火药味。“丁这场输了,并不代表他不棒,我希望这里每一个球迷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因为成长中的他也需要你们。”

  梁文博最近两个赛季进步非常明显,已经逐渐跻身顶尖选手行列,本届上海大师赛颇有市场号召力的他也受到特殊照顾,将资格赛安排在上海进行。在前面的比赛中,梁文博在资格赛轻松战胜吉尔伯托,随后正赛前两轮又是连续横扫艾伯顿和卡特,强势晋级八强。从梁文博一路稳扎稳打的球风来看,拿下昨天这场比赛也不算太过。而在赛后评价他的表现时,对手也认为,他的“杀伤力”已经远远超过了自己。

  目前,跻身半决赛的梁文博已经创造了个人在职业排名赛中的最佳战绩,凭借这几场比赛的积分,他在临时排名上跻身前16名,这无疑是梁文博新赛季中最漂亮的开场。但对于接下去的路,年轻的他表示并不好走。尤其是今天对阵墨菲一役,将会是他本次比赛中最难过去的一道坎。“墨菲是大师级的,对他我一定要小心防守。”在展望今天的比赛时,梁文博这样说。

  梁文博这边笑得灿烂,谦虚并且谨慎,他的好兄弟丁俊晖日子却没有这么好过。在晚上与奥沙利文的比赛中,年轻的小晖终于在正面交锋中明白了自己与大师的差距,这场3:5的失败,让丁俊晖心服口服。

  目前,硕果仅存的梁文博依然维系着中国斯诺克最后的希望。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一路从资格赛杀出的他如果有幸闯入决赛,那么上海大师赛将会头一回出现一位本土的决赛选手,这也是所有中国人包括组委会在内,最想看到的事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