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错过全运首金 王浩:尝到从天堂到地狱的滋味

  所有的故事都发生在最后的15秒。

  9月11日,山东滕州市体育馆,这是11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男子80公斤级的决赛,对阵的双方是浙江队的王浩和山东队的赵林。在两天前师妹蒋梦菲错过夺金机会后,29岁的王浩承担起了夺取浙江代表团全运首金的任务。  

  比赛最后一个回合结束前6秒,王浩以3∶2领先。两人交锋,腿影飞舞,王浩倒地,电子记分牌显示对方得1分,3∶3平。王浩随即向主裁提出异议,认为刚才那一分是在他倒地后对方才踢到他的,按规则应是无效分。

  主裁向裁判席提出仲裁。由于本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首次采用电子护具,电子产品具有“欺骗”性,在遇到争议判罚时,选手申请裁判席采用录像回放的方式进行仲裁的做法屡见不鲜。

  两分钟后,裁判席认定,刚才的得分无效,王浩仍以3∶2领先。看台上,浙江的拉拉队一片欢呼。

  比赛重新开始,逼到绝地的赵林放手一搏,连连进攻。王浩全力防守。一连串眼花缭乱的攻防后,比赛最后1秒,记分牌神奇地变成了3∶3,赵林进攻得分了。

  加时!

  从喜悦的巅峰掉落下来的王浩似乎还没有回过神来,加时第9秒,赵林踢中王浩有效部位,王浩“突然死亡”。

  从场地上下来,王浩用毛巾捂着头,泣不成声。

  观众席上,前来观战的浙江跆拳道队的全体队友们都站着鼓掌。这将是王浩跆拳道生涯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这场比赛后,他将退役。

  王浩是中国跆拳道的一员猛将,从1998年到现在,他夺得全国冠军的次数与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不相上下。上届全运会,王浩是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的冠军。在多哈亚运会上,王浩获得一枚银牌,这更是中国跆拳道历史性的突破。

  在本次全运会前,已经当上了助理教练的他又选择了重新回到赛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浩说,他今天体会到了从天堂到地狱的滋味。

  “但是我没有遗憾,因为我真的很用心,很用心地从事这个项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