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健身气功博览会在安徽亳州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安徽亳州9月10日电 蒙牛杯首届中国健身气功博览会暨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10日在安徽省亳州市举行了首届中国健身气功博览会学术论文报告会。至此,健身气功博览会暨养生健身节所有活动全部结束。

  学术论文报告会在亳州市政府会议报告厅举行。据介绍,本届报告会共收录57篇论文,经专家评审,9篇获得一等奖,10篇获得二等奖。

  获得一等奖的论文题目及其作者或第一作者是:《在办公室人群中推行健身气功运动处方的研究》,武汉体育学院石爱桥;《守静笃——论健身气功的根基》,山西大学李金龙;《习练健身气功对医疗费用影响作用的研究》,重庆工商大学童世敏;《健身气功习练动态过程的生理研究》,上海气功研究所沈仲元;《健身气功——二十一世纪的和谐运动》,北京体育大学杨玉冰;《中国人口老龄化与健身气功的推广》,上海体育学院杨慧馨;《健身气功·六字诀的养生智慧》,安徽中医学院欧良树;《华佗五禽戏健身养生机理浅探》,安徽省亳州市李军;《浅谈传统华佗五禽戏》,安徽省亳州市周金钟。

  除学术论文报告会之外,健身气功博览会还有3项主要内容:交流比赛决出4种健身气功集体和男女个人共12项成绩,现场教学和咨询,产品展销。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组委会副主任黄凌海说,博览会为有关各方提供展示平台,是举办健身气功大型活动的一次探索,收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这种新模式为以后向世界推广健身气功提供了经验。

  这届博览会暨养生健身节由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和亳州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安徽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和亳州市体育局承办。(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气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