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锦赛中国轻取伊朗 主力稍有进步替补苦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4:43  新闻晚报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昨天,中国女排迎来本届亚锦赛进入八强之后的第一场比赛。面对半业余的伊朗队,主帅蔡斌还是显得十分谨慎,楚金玲、殷娜搭档主攻,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两队实力上的差距,使得尽遣主力出场的蔡家军赢得十分轻松,25:11、25:18、25:11,直落三局,中国队获得了亚锦赛复赛阶段的开门红。

  与第一场打哈萨克斯坦时的 “慢热”相比,昨天的比赛,中国队很快就进入状态取得了领先,除了在第二局曾以6:8短暂落后外,其余时间都牢牢掌握着主动权。凭借身高上的优势,此前较为孱弱的进攻线有所起色,网前扣杀在次数和成功率上都有所提升。

  主帅蔡斌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前两局拦网不好,对伊朗队的进攻不适应,在拦网时间上把握也不好。的确,与进攻相比,中国队昨天在防守和小球串联上做得还不够好。当对方的过网球并没有行程威胁时,队员们在组织反击时还是显得过于零乱,在球的串联上总是不够顺畅,往往丧失了打反击的最好时机。

  此外,不知是不是亚锦赛只能夺冠的目标太过沉重,在不夺冠就有可能下课的巨大压力面前,主帅蔡斌在比赛中并没有给太多替补球员上场的机会。看看站在网对面的球队,一支半业余性质的伊朗队,如果连这种对手都要让蔡斌打起十二分精神的话,那等到真正的较量开始之后,恐怕这种紧张情绪还会影响到队员,要想放开去打,谈何容易。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今天迎战位列A组第一的东道主越南队。由于是东道主的比赛,看的人肯定比较多,考虑到转播的原因,组委会将原定下午3点的比赛调整到了晚上9点。对此,蔡斌表示调整比赛时间对球队没什么太大影响,越南队的节奏比较快,球队已经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