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体育局局长:刘翔伤情还待观察 全运未必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4:3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6日晚,新中国60年最具影响力体育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容国团、李富荣、汪嘉伟、郎平、王军霞、刘国梁、姚明、刘翔、杨威等60人获此殊荣。在颁奖现场,当主持人请刘翔上台领奖时,身着一身银灰色西服的刘翔帅气地走上台接过了奖杯。

  北京奥运会的受伤,一年的治疗和恢复,让原本霸气的刘翔,多了几分沉稳。他说,“运动员都会碰到起起伏伏,就看自己怎么面对。我觉得困难总会过去的,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嘛,人生还有很多的路,一定要好好走。今天这个奖非常沉重,很激动,很兴奋。前面看大屏幕,几次眼眶都湿润了。作为新一代运动员,看到这么多老前辈在这里,非常兴奋,非常高兴,他们为中国体育作出很大贡献,他们才是真正的中国体育人。我们要沿着他们的步伐一步一步走下去。”

  飞人刘翔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受到了几乎所有国人的关注,刘翔何时复出,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8日举行的上海企业赞助十一运会上海市代表团仪式上,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表示,刘翔能否复出参加全运会尚无定论,刘翔最终能否上场,取决于大夫和教练的意见。于晨说:“刘翔目前正在恢复和适应性训练中,到现在为止,离全运会开幕还有38天,我们希望在这段时间里,他的身体状况能够允许他参加比赛。”他还说:“刘翔能不能上场,取决于大夫和教练的意见。”

  据悉,经过9个月的康复训练,如今刘翔的训练已基本恢复到北京奥运会之前的强度。此前刘翔已经错过了9月5日在河南举行的2009年全国田径冠军赛。刘翔究竟何时能重新站上跑道?截至目前,包括刘翔本人和其师傅孙海平、田管中心、上海黄金大奖赛组委会,甚至医疗专家组都没有给出确切的复出时间。王 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