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全运摘金不轻松 吴静钰赛后感言过程艰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2:44  法制晚报

  

  在昨天的比赛中,江西选手吴静钰(右)的进攻十分凶猛 图/新华社

  吴静钰夺女子49公斤级金牌 赛后感言过程艰辛

  全运摘金 奥运冠军不轻松

  本报讯(记者孙毅)9比2、6比2、5比0、7比0,吴静钰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的夺金之路异常轻松,但她自己却觉得比奥运会还难。

  昨天晚上,第十一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在山东滕州开战,奥运冠军吴静钰毫无悬念地夺得女子49公斤级金牌,这也是她的首枚全运会金牌。

  代表江西出战的吴静钰在前三轮所向披靡,决赛中更是以压倒性优势,7比0零封河北选手牛晓晓。尽管如此,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吴静钰却觉得这枚金牌来之不易。“比赛过程本身并不困难,但是之前的准备对我来说太难了。奥运前是集全国的力量服务我们,奥运后在省队就不是这样了。又参加了很多活动,让我迷失了自己。”吴静钰赛后坦言。

  吴静钰表示,就算没拿到这个冠军也不会遗憾,因为能挺过这个艰难的过程已经让自己收获颇丰。“奥运后我一直在挣扎,有过很多想放弃的时候,但我挺过来了。其实有时候主要是心态上的问题,找不到方向和目标,每天都想着要赢这个比赛,但又不想训练。我总是问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慢慢回到了原来,找到了原来初出茅庐时候的感觉。”吴静钰说。

  相关新闻

  北京队今天冲首金

  在昨天的比赛中,唯一亮相的北京选手是胡鹏翔,他在男子58公斤级第二轮比赛中以2比4不敌新疆选手张岳,惨遭淘汰,河南选手左毅获得该级别冠军。

  在今天开赛的男子68公斤级比赛中,唐华将代表北京队出战。而在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27岁的老将、世界冠军宗绍娟将为北京代表团的首金而拼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