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公开课杜婧一战二 谢杏芳一对一打赢蒋燕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1:50  中国体育报

  刘小龙

  9月8日是国家羽毛球队的公开训练课,一队和二队的队员们大多都在为15日在江苏常州开拍的中国大师赛做准备。单打组和双打组的两位主教练钟波和田秉毅都亲自到训练场督战。

  这堂训练课上却出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很多大腕都耍了单儿。

  女单组的卢兰、王琳和王仪涵三位一线因有其他任务,而没能出现在训练场上。训练场上只剩下了谢杏芳一位一线球员。虽然已经决定将在全运会结束之后退役,但这位28岁的国家队老将训练依旧还是很卖命。尽管每隔几分钟就要稍微休息一会,但只要打起球来,谢杏芳还是会全力跑起来去接队友的每一个回球。训练将要结束时,女单组打起了一对一的对抗赛,谢杏芳和蒋燕皎成为对手。为了锻炼球员的心理素质,女单主教练张宁要求两人从第18分开始打起,最终谢杏芳率先打到21分,取得胜利。

  “黄金搭档”杜婧和于洋也在针对性地“单飞”补短,杜婧一战二,与球网对面的两位小队友对攻得热火朝天,而她的搭档于洋的训练却先于杜婧完成。杜婧和于洋这对黄金组合目前的任务不止是中国大师赛,作为奥运会冠军,她们将是全运会上羽毛球比赛双打的夺冠热门。但是目前国内女双竞争激烈,这对组合拿冠军也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

  郑波也“耍单儿”了,他和马晋的混双组合在本赛季是中国混双中表现最为出色的。当天的训练场上,马晋被安排在了女双组,没有任务的郑波也没闲着,而是跟队友练起了单打,以达到细化技术的目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