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岁小丫成跆拳道舞的主角 少儿竞技也用电子护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1:47  中国体育报

  李金璇坐在国家跆拳道示范团副团长罗秋声怀里,如同洋娃娃一般安静地坐着。右额上挂着一滴汗珠,她没有擦去,几分钟前她刚在全运会跆拳道的比赛台上进行了第一次彩排,她是高潮部分——跆拳道舞的主角。

  来自湖北的李金璇今年只有6岁,两年前她就已进入国家跆拳道示范团的视野,她是目前国家示范团里年龄最小的成员。副团长左志远介绍说,小璇子3岁时被父母送进道馆,目的是为了强身健体,没想到小璇子竟然迷上了跆拳道,一直坚持到了现在,前途不可估量。小璇子有一个独特的本领,只要给她一段音乐,10分钟之内就能编出一套与节奏相吻合的舞蹈,而且这已经经过示范团教练组的考验。说这话时,小璇子已经站在地上准备开始合练了,身形娇小的她又一次被安放在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示范团成员介绍说,这是小璇子第一次上台表演,所以彩排时还有点紧张。小璇子不仅要与哥哥姐姐们一起表演品势,还要以自己独特的舞步担任跆拳道舞的领舞重任,难怪她有点承受不住。

  从6岁至30多岁不同年龄段的17人组成的国家示范团将负责每天两个部分的演出,内容包括品势、特技、跆拳道舞以及少儿竞技跆拳道的表演。为迎合全运会跆拳道比赛首次使用电子护具的趋势,少儿竞技跆拳道表演中也将采用电子护具。

  不过,由于全运会对场地条件、时间要求较高,组委会不允许示范团使用传统的木板、苹果等器具,只允许使用表演板表演,这对示范团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因为没了木板破裂的声音在一定程度上将会降低观众的兴奋度,从而影响到队员表演的激情。左志远说,临行前才接到这一通知,但无论如何作为国家示范团一定要在全运会上呈现最精彩的表演,以完成示范团推广和宣传跆拳道精神的使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