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大规模弃赛现象消失 教练员可对判罚提异议

  十运会上,跆拳道项目曾上演了大规模弃赛的丑闻,但在昨天这种坏风气没有出现。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表示,今天没有并不代表以后没有。如果有些代表团在前面比赛中没有完成既定目标,很可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出现主动弃权现象。上届全运会弃权选手中有三分之一是真有伤,三分之一是两名比赛运动员为同一个队,另外三分之一我们就不知道了,也许是他们在下面有合作协议。

  赵磊说,本次比赛组委会从多方面入手杜绝比赛中出现的不公正现象,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我们要狠抓赛风赛纪。第一是项目管理干部要提前把工作做好;第二,技术官员、尤其是裁判员要公正执法;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运动员要有拼搏精神。

  十一运会跆拳道比赛特聘请了8名外籍裁判执法,这也是拳跆中心力求公正比赛的重要举措。赵磊说,我们将抽签台设在赛场内,采取国内裁判和外籍裁判联合执法的手段,通过随机抽取,最终抽出6名执法裁判。

  赵磊认为,制度的健全是杜绝丑闻的最好办法。他说:“现在的裁判合议和录像审议规则,都是新的变化。比赛过程中对裁判的错判、误判和漏判,教练员都可以随时提出异议。今天比赛中就出现了若干次的申请,改判了两次。”特派记者  刘长周(本报滕州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