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成功“变脸” 低迷时恩师给了他心灵鸡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0: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徐显强) 冷漠、木讷、不善言辞,这是以往丁俊晖给人的深刻印象,但新赛季开始,他变得活泼开朗了许多。这种改变帮助丁俊晖在本赛季开了个好头,昨天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首轮,他以5比2轻松战胜斯蒂芬·李,顺利闯进16强。

  不管是开赛前的地毯秀,还是赛后的接受采访,丁俊晖都变得轻松而且活泼起来。“有些事情经历得多了,不成熟也不行,慢慢地学会了一些东西,人也就逐渐成熟起来了。”丁俊晖如此解释自己的转变。“小晖成熟了,他是在享受比赛,你们现在随时都能看到他的笑容。”好友任浩江则这样点评说。

  变得成熟的丁俊晖昨天连拿三局以3比0取得领先,其中在第二局更是打出了单杆132分的高分。尽管此后“胖子李”将比分扳成1比3和2比4,但丁俊晖没有给对手翻盘机会,最终以5比2的比分晋级。

  “最近感觉状态不错,球打起来比较开心,自己心情也很放松。”丁俊晖赛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由于实力强劲的塞尔比意外输球,丁俊晖将在第二轮对阵宾汉姆。

  其他场次中,田鹏飞3比5不敌卡特,墨菲和奥沙利文均顺利晋级,“火箭”更是5比0横扫世界冠军多特。而马奎尔以“赛前在家中摔伤未愈”为由,临时退赛回国。

  今天将展开第二轮的较量,奥沙利文与傅家俊的对决可谓焦点之战。

  揭秘

  低迷时,恩师给了他心灵鸡汤

  自从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输给奥沙利文后,那个神奇的丁俊晖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他痛苦,他难过,他背上了巨大的心理包袱。

  今年8月,趁着假期,丁俊晖到深圳拜访昔日的恩师伍文忠,他希望能从伍教练那里得到些许心灵鸡汤。刚到深圳时,他练球的状态很糟糕,“有时候就是一杆二三十分,他自己相当着急,田鹏飞、肖国栋他们看着也都跟我说,不相信这是小晖打的球。一度我都感觉到,连全国比赛他都不想去打了,如果全国比赛都没有信心打,那还谈什么大师赛呢?”伍文忠表示,“比赛越输越多,小晖的信心方面受到很大影响,可以说走入了恶性循环。总输球让他变得越来越自我怀疑,打斯诺克的快乐也就越磨越少了。”

  在深圳,师徒俩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喝茶聊天,伍文忠与他一起回忆过去打球的快乐时光,丁俊晖似乎明白了许多。 

  小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