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漫人物及粉丝团将组成广州亚运会志愿服务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九日电 (王华 亚组宣)广州亚运会、亚残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二十一万。广州亚组委今日透露,将组建由喜羊羊、菜菜、猪猪侠等组成的广州原创动漫人物亚运志愿服务队。

  截至九日中午十二时,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为二十一万四千三百八十七人。其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广东恩平市的七十二岁老人黄晓莹,最小的是还未满六岁的利婉桦。广州亚组委工作人员说,“咨询电话响个不停,每天接电话都接到手软”,下一步重点将放在广州地区高校师生及专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

  目前,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正在组建由喜羊羊、菜菜、猪猪侠等组成的本土原创动漫人物亚运志愿服务队。广州亚组委将正式授予这批本土原创动漫人物亚运会注册志愿者身份,并通过动员、组织动漫“粉丝团”亚运志愿服务队,承接各类亚运会志愿服务项目,如亚运会志愿服务cosplay秀、动漫“粉丝团”养老、助残、文明交通专项志愿服务、动漫人偶亚运志愿服务巡游等。

  广州动漫行业协会副会长李约坚表示,在亚运志愿服务中加入本土原创动漫元素,这种创新模式既支持了本土动漫事业的发展,又增强了亚运宣传的感染力和号召力。

  据了解,亚组委志愿者部将通过动画片、漫画、cosplay、文化产品、qq表情等动漫传播方式,宣传广州亚运会志愿服务,并“海选”四十名专业人士组成强大培训讲师团,对全体报名志愿者展开轮训。

  截至八月三十一日,三十四个亚运志愿信使团已前往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法国、德国等八个国家和北京、西藏等三十九个中国国内城市以及香港等地宣传亚运,五千三百八十一名市民参与了这个被誉为无形的“火炬传递”活动。

  据悉,以“喜迎国庆传亚运,六十周年六十城”为主题,万名亚运志愿信使将分赴全国六十个城市宣传亚运。今年八月至明年四月间还将组织五百六十九个信使团,以民间交流的方式继续在世界各地宣传广州亚运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