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障奥运会开赛首日:中国乒羽选手高奏凯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9月6日电(记者陈键兴)6日是第二十一届听障奥运会开赛的第一天,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项目的预赛,发挥正常,在乒、羽两项团体预赛中均高奏凯歌。

  羽毛球团体预赛采取积分制,双方须以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打满5场。6日上午,中国队3:2战胜保加利亚队,下午又以5:0击败瑞士队,已确保进入八强。

  在乒乓球男团预赛中,中国队以两个3:0分别战胜中国香港队和德国队。

  在女子篮球小组赛中,中国队虽以42:66不敌希腊队,但面对身材占优、实力强劲的对手,中国队的姑娘们表现出顽强的意志品质,发挥小、快、灵的技术特点,在内、外线都给希腊队制造了一定压力。

  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78名听障健儿,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和篮球6大项比赛。代表团秘书长兼发言人赵素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中国听障健儿第五次参加听障奥运会,是展示近年来中国听障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机会,也是促进与全球各地听障朋友交流的一次机会。

  她强调,本届听障奥运会在台北举办,大陆听障健儿们更希望通过参赛增进与台湾同胞的交流、交往。(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