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伤势因扁平足引起 伤病未愈恐缺席上海大奖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0:1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上个月,刘翔劲敌、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伤别世锦赛。当时,查出的病因是因为缺钾;现在,罗伯斯又找到了新的病因——如此能跑的他居然是个扁平足!而他的教练圣地亚哥就表示:“伤势是由于扁平足引起的。”

  脚板像块反光镜

  如此怪异的病因出来后,国外媒体也用了极其夸张的描述来形容罗伯斯的脚底板,“他的脚底板非常平整,简直就像一面反光镜。”虽然《队报》的措辞着实夸张了些,但教练圣地亚哥表示,这确实是古巴人容易受伤的一个重要原因。

  为此,罗伯斯必须在比赛和训练过程中穿特制的鞋,鞋底是经过特殊设计,专为扁平足者准备的。“无论是柏林的医生,还是我们古巴的医生都建议他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圣地亚哥说。

  可能缺席上海站比赛

  扁平足的罗伯斯竟然还能打破刘翔创造的世界纪录,确实有些了不起。不过,由于由扁平足引起的伤病还没有痊愈,罗伯斯将不会出现在本月底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 

  肖朗

  在罗伯斯因为扁平足的原因受伤后,不少田径界的专家都认为古巴田径在选材方面有问题,因为扁平足并不适合从事短跑项目。不过四川省田径队的教练李涛就表示:“理论上扁平足并不适合从事短跑项目。但我们一般挑队员主要是看弹跳力好不好,一般不会刻意看队员是不是扁平足。根据我多年的经验,也不是所有扁平足运动员都不能跑出好成绩。”

  钟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