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开门红蔡斌忧心“慢热” 二传分配球仍显单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昨天下午,2009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在越南河内拉开战幕,志在夺冠的中国女排首战面对哈萨克斯坦女排,虽以3比0轻取对手,但主帅蔡斌对于比赛过程仍不够满意。

  “今天整个比赛打得一般,特别是第三局打得不是太理想,从防守反击环节我们有好多机会,都是轻拍,没有给对手压力,从发球开始,防守反击不如前两局抓得那么好。”蔡斌赛后表示。

  其实针对中国女排此前暴露出的慢热问题,队伍出征前在北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特训。因此尽管在抵达越南仅30个小时之后就要上赛场,尽管比赛时间是中国队一贯最怵的下午,队伍还是迅速进入状态,以25比14迅速取得开门红,但此后队员思想略有放松,后两局开局阶段都与对手比分纠缠,只是随后哈萨克斯坦队自身失误增加,中国女排才以25比17和25比19结束战斗。

  面对取代韩国女排抢到明年世锦赛入场券的哈萨克斯坦队,蔡斌不敢怠慢。在头号重炮王一梅缺阵的情况下,他对阵型进行了微调,楚金玲出任首发主攻,李娟则改打接应。

  “我们其实没有太大变化。”蔡斌表示,“王一梅不在的情况下,怎么打我们的进攻很关键。今天尤其是反击这块,第三局的反击是从送球开始,到二传得分球,怎么能够把点分散开来,是我们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

  中国女排今天休战一天,明天将和C组仅剩的另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交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