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长春提请申办2018冬奥会 体育总局将进行评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7:2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冰城”哈尔滨市正在等待国务院批准关于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审批,这一消息日前得到了哈尔滨市外宣办和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的确认。

  据人民网报道,哈尔滨市外宣办的一位官员对记者表示,哈尔滨准备申办2018年冬奥会是确有其事,并希望能够获得代表中国承办2018年冬奥会的机会。目前中国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和吉林省的长春市提出了申办意向,而具体将由哪个城市代表中国申办2018年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方面正在进行评估与考量。

  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黑龙江省政府已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哈尔滨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申请。国际奥委会在7月底宣布了冬奥会的申办申请程序,一旦决定申办,中国将在10月15日的截止日期前提交申办的城市。由于一个国家只能选定一个城市作为奥运申办城市,因此,哈尔滨和长春将进行一场激烈竞争。

  哈尔滨曾在申办2010年冬奥会的竞争中输给温哥华。2018年冬奥会申办权竞争也异常激烈,韩国平昌、德国慕尼黑、瑞士日内瓦和挪威的特洛姆瑟都可能成为候选申办城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