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体操决赛14日济南打响 邹凯减肥力保四川首金

  第11届全运会将于10月16日在山东正式开幕,由于体操世锦赛也将在同时间举行,因此全运会体操决赛提前到9月14日在济南打响。原本网球是夏季比赛第一项目,但志在冲金的川队意外失手。因此为川军冲击首金的重任落在了体操队肩上。作为四川队的两位主将、奥运3金王邹凯和冯喆目前都在天津国家队训练基地加紧备战。值得一提的是,邹凯最近遭遇体重问题,为了让自己在杠上的动作更轻盈,邹凯目前正在国家队健身房里挥汗如雨地减肥。

  专心减肥小眯竟成“打渔郎”

  对于体操运动员来说,体重并不仅仅是女选手的困扰,也是男选手不可忽视的。和北京奥运会时相比,邹凯现在的体重长了七八斤。减肥就成为邹凯必不可少的额外训练。这段时间,邹凯几乎天天都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想减肥吗?你们可以跟邹凯取经。”国家队教练白远韶曾这么跟几名需要减肥的体操女队员开着玩笑。

  有趣的是,为了能有更好的减肥效果,邹凯穿着厚厚的橡胶减肥服,由于这种材料的不透气性,因此能让减肥事半功倍。不过对于喜欢时尚的邹凯来说,橡胶减肥服款式,他并不喜欢,所以在减肥服外面邹凯一定要套上一件T恤遮挡一下,结果这样的装扮看上去更像“打渔服”。邹凯向记者表示,和他一样需要减肥的还有队友冯喆和“吊环王子”陈一冰等,“我们差不多每个人都备了3套这种衣服用来减肥。”如此下工夫,邹凯还是同许多减肥的女孩一样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一到吃饭的时候就忘记减肥,一到减肥的时候就好后悔。”

  腰部有伤邹凯动作难度不减

  上周,国家体操男队在队内举行了一场测验,邹凯在擅长的自由操和单杠上全部上场。虽然在自由操上稍有差池,但邹凯将一套难度高达7.6分的单杠动作仍然轻松完成,没有出现掉杠。“单杠不是很好,就算凑合下来吧,不算太好。”邹凯摇摇头,并没有太满足自己的表现。

  熟悉体操的人都知道,这是邹凯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因为他在单杠上难度已经是世界领先。“重新进行了连接上的编排,并增加了难度,他现在单杠和自由操的难度分都已超过奥运会时的水平。”教练白远韶表示。7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上,邹凯不慎腰部受伤。在前几天,邹凯因为疼痛难忍,不得已打了封闭,“就当打了麻药吧,感觉上好一点。”邹凯笑言,“全运会也是自己跟自己比,只要我正常发挥,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携手冯喆为四川冲击全运首金

  和邹凯相似的是,他的好哥们兼老乡冯喆也是以难度取胜,冯喆目前练习的一套双杠动作难度高达6.9分,这几乎是当今体操唯一一个双杠A分达6.9的动作。另外,冯喆还将为四川冲击全运会体操男子全能金牌,除了主项双杠的巨大优势外,他还能跳一个A分为7.0的跳马动作。去年的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冯喆在杨威之后赢得全能银牌,如今全能王杨威已经退役,冯喆冲击这枚金牌的希望大增。

  下周,邹凯将和冯喆一道随国家队直接飞赴山东参加全运会。他俩将为川队组成双保险,力争为四川夺得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

  早报记者 胡敏娟

  官方说法>>>

  张容伟:体操夺金最有戏

  本届全运会,四川军团的第一夺金点是女子网球团体,但由于郑洁意外受伤,川队最终未能杀进4强。对于9月14日开始的体操比赛,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容伟表示:“体操都不能拿金牌,那我们这次还能靠什么夺金。体操是四川军团的优势项目,邹凯和冯喆的实力都相当突出,在体操几个项目中,我们有一些冲金点。”

  当然,张容伟也强调说:“有实力冲金并不表示能稳夺金牌,竞技赛场是残酷的,一次小失误就会改变结果。现在我们不会去给体操队任何压力,只希望队员们能正常发挥水平。”除了体操外,在9月16日开始的沙排、击剑以及10月3日开始的跳水比赛,也都是川军夺金的希望点,张容伟表示:“上一届比赛,我们在跳水项目上取得了两块金牌,本次目标也是力争两块。”

  针对开幕前的优势项目,四川军团尤其重视。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将于近日率队提前抵达山东,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她将始终率队在前方压阵。

  早报记者张志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