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7岁最老斗牛士痴心不改复出 斗牛带来刺激与兴奋

  

  斗牛绝对是件体力活,因为与一头重达500公斤的大公牛搏斗,肯定不是一般人能够干下来的事情。而最近,英国一名67岁的斗牛士复出参赛,引起了整个斗牛界的轰动。

  67岁老将重上斗牛场

  弗兰克·埃文斯是英国现在唯一的一名斗牛士,同时也是世界上最老的职业斗牛士之一。在斗牛之乡西班牙,他以一名外国人的身份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斗牛士。

  2005年,已经63岁的埃文斯选择退役,接受了膝关节修复手术和心脏搭桥手术。在手术之后,他一直开始为重返斗牛场而努力。他曾经说过一句话:“没有任何事情能让我离开斗牛场,即便是我的年龄。”2008年,埃文斯开始为自己制定全面而有效的复出计划。本周,在西班牙的阳光海岸,盛装的埃文斯再一次站在了斗牛场之上,宣布了自己的回归。

  当日,埃文斯身着华美的紧身斗牛衣,脚蹬鲜艳粉红色袜套,手持火红斗牛布。在助手完成引逗、长矛穿刺和上花镖三个步骤后,埃文斯上演了最后的正式斗杀。在经过了几个漂亮的挑逗之后,他将手中的刀刺入了一头约为500公斤的公牛的心脏,牛应声倒地,而牛耳成为了埃文斯此战的战利品。不过,战斗下来67岁的埃文斯还是感觉到了疲惫:“如今,对于我来说,斗牛是一件有点可怕的事情了。斗牛并不是度过下午好的方式。这些公牛都是大怪物。”

  痴心不改谱传奇人生

  也许喜欢上斗牛是埃文斯命中注定

  的事情。这个屠夫的儿子在19岁那年来到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在那里他观看了自己有生以来的首次斗牛,斗牛场上的一切深深地吸引了他的注意。“我被那儿的一切深深地吸引了。斗牛场、红斗篷,还有观众们的表情,我爱上了在那里的每一分钟。我记得,在表演的最后一刻,一头大公牛被杀死了,我身边的英国朋友们都露出了恶心的神色,但是我由于在爸爸的肉铺里帮过忙,觉得还挺刺激的。”回到英国之后,埃文斯阅读了英国首个斗牛士文森特·希区柯克的自传,也下定了决心成为一名斗牛士。

  在他22岁那年,他来到了瓦伦西亚,找到了一个斗牛学校准备学习斗牛,但是这个学校的校长却拒绝了他。校长认为埃文斯准是疯了,“他说他从来没听说过一个英国人能成为斗牛士,他让我赶快回家,但我却不想离开。最终我在当地找了一份服务生的工作,然后利用空余时间在斗牛学校学习。”整整两年,他都在瓦伦西亚学习如何斗牛,但是他却从来没有踏进斗牛场进行真正的表演。两年后,他到了法国的蒙彼利埃进行表演,可惜在此后的3年,他一共才斗过3次牛,再加上父亲的去世,埃文斯回到英国。不过梦想是永远不会被遗忘的,49岁时,他携妻儿回到了西班牙,成为了一名职业的斗牛士。在10多年的斗牛生涯中,埃文斯的腿、脸、膝盖、腹部都曾经受过伤,但他却无怨无悔。在自传中,埃文斯写道“站在斗牛场中决斗是我爱做也是我仍在做的事情。斗牛带来的刺激与兴奋是其他任何事情无可比拟的。它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记者闫雯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斗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