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爆料重庆有个地下拳场 现场火爆以武会友不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3:49  重庆晨报

  去年美国电影《地下拳击场》广受影迷喜爱,而在重庆也有一个网友口中的“地下拳击场”——重庆某搏击酒吧。不过这两者性质截然不同,虽然经常举办擂台赛,但作为我市某泰拳俱乐部的实战场地,他们更看重在重庆市推广泰拳及相关搏击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网友爆料

  重庆竟有 “地下拳击”

  “在石桥铺一个酒吧里有个地下拳击场,经常在晚上举办拳击擂台比赛。”前不久记者在某著名网络社区上,发现有不少网友在讨论。并且还上传了不少比赛视频。从这些视频上看,拳击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并且从视频的声音来看,现场观战的人还不少。在经过一番打听之后,记者近日探访了这家位于科园三路的酒吧。

  重庆竟然有地下拳击?上周五晚9点记者抵达这家传闻中的格斗酒吧。当时酒吧里面的人并不多,有几桌人在里边喝酒。由于酒吧面积并不算大,里面的擂台场地确实相当显眼,当记者进入酒吧时,由于比赛时间还未到,现场只有一个DJ和歌手在表演。

  随着时间的推移,到酒吧的人越来越多,还有几名老外的身影。记者看到一个顾客旁边放着一条拳裤,随后记者便同他聊了起来。这位身材健硕、长相英俊的帅哥名叫K7,学习泰拳仅仅半个月,不过由于他以前有散打功底,很快就可以参加打擂台练身手。

  “这是我第二次打擂台,周三的时候是第一次上去。当时就打赢了,主要是因为对方个子比我小,体型也没我强壮,因此第一次比赛我不仅赢了,还一点没受伤。”因为K7对能够再次上擂台相当兴奋,并且他还带来了自己的亲友团。K7告诉记者,一般来这里比赛的都是铁虎泰拳俱乐部的学员。

  现场探访

  比赛现场气氛火爆

  10点钟,主持人宣布:“比赛将在10分钟后开始。”这时DJ开始播放节奏强烈,令人振奋的音乐,酒吧的射灯开始闪烁,擂台上的干冰机也不时喷出烟雾。

  突然擂台上方的射灯全部打开,把整个擂台照得透亮,主持人出现在擂台中央:“今晚的搏击擂台现在开始,第一场由红方穆爷对阵黑方阿部。”两名高大帅气的选手出现在擂台上,他们的亲属团一阵尖叫。当天晚上的第一场比赛,胜利的一方将挑战周三的胜者K7。在经过三回合的对决之后,黑方阿部取胜,据主持人介绍,阿部是来自河南的高手,曾经在少林寺学过功夫。

  接下来便是第二场K7同阿部的争夺战,作为擂主,K7的登场颇有拳王亮相的味道:穿着一件黑色的长斗篷,戴着帽子从干冰制造的雾气中出现,追光灯一直打在他身上,显得霸气十足:“K7雄起,K7必胜!”那一次,台下的亲友团也不停地加油助威。这场比赛采用的是死亡规则,双方进行两回合比赛,第一回合两分钟,第二回合不限制时间直到一方被KO。

  “K7雄起,K7必胜!”“阿部坚持,一定要击败他!”在场上选手PK的同时,下面的亲友团也在暗地较劲。最终在这场死亡规则的较量中,阿部获得了胜利。

  记者调查

  以武会友从不伤人

  在两场擂台结束之后,记者采访了这里的两位重量级人物:重庆铁虎泰拳俱乐部总经理高峰和总教练田也,他们两人就是比赛时,站在场边作解说的帅哥。他们告诉记者,其实这个酒吧早在2003年就营业了,有搏击擂台赛也并不是什么秘密,“因为我们平时很少宣传,所以知道的人并不多,有网友可能第一次来这里,看到之后觉得很好奇,于是就在网上发了一些帖子”。

  因此一到周五就有人慕名前往酒吧来看比赛,还常常爆满。“其实我们这里并不是网上描绘的什么地下拳击场,他们说得有些夸张了。因为这个酒吧属于重庆铁虎泰拳俱乐部,来这里打擂台的大多是俱乐部的学员。”不过,经过多年的发展,这个搏击酒吧不仅在重庆武术界小有名气,甚至全国都有名,经常有外省市的武术高手前来打擂。

  总教练田也还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发展成为规则类似于MMA的综合比赛,可以在泰拳、散打、跆拳道、空手道等各种搏斗术中采取任何一种方式比赛。

  这个搏击酒吧不是什么所谓的“地下拳击场”,从开始到现在,擂台上还没出现过严重的伤人事故,当然在比赛中,选手受点小伤在所难免。来这里的人都是武术爱好者,大家以切磋为主,即使是打擂也点到即止。酒吧还有严格的比赛规定,后脑等一些危险部位,在比赛中是绝对不能击打的。另外在较量时不能用膝盖和肘部,参加的选手必须带上牙套等护具,当然,现场裁判也是必不可少的。

  现状》》泰拳如今风靡重庆

  当然,提到这个搏击酒吧,就不能不说重庆铁虎泰拳俱乐部。爱好武术的高峰前往泰国学习了两年泰拳,2003年他回到重庆之后创立了西南地区第一家泰拳俱乐部——重庆铁虎泰拳俱乐部。当初,高峰创立拳击酒吧的最初目的,就是为了让学员体会一下在擂台上的感觉。“一般来说,我们在学习一段时间之后都有想上擂台的冲动,想看看自己练习的成果。当然同时也是体验一下实战的感觉,毕竟实战同训练是完全不同的。出于这个目的我才创立了这个搏击酒吧。”

  在很多人印象中泰拳相当厉害,一场职业比赛打断几根骨头都是很正常的事。不过,现在的市民练习泰拳主要是健身为主。田也告诉记者,泰拳不需要压韧带,简单易学,并且有健身、防身、瘦身三大功效。因此现在重庆练泰拳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本部沙坪坝之外,铁虎泰拳在江北、沙坪坝、南坪也开了分店。为了推广这项运动,俱乐部还定期从泰国请来老师授课。迄今为止,从铁虎毕业的学员已经超过3000人,而学员中甚至还有白领和企业家。

  人物①》》高考高分考生也练泰拳

  今年我市高考理科考分名列前茅的周文潇曾在铁虎学过泰拳,他学习泰拳的目的主要是健身,当然他从来没有上过擂台。据田也介绍说,周文潇刚来的时候很瘦,看上去就是一个白面书生,“我们只知道他是一中的学生,因为身体不好所以来俱乐部学拳锻炼。后来我们在报纸上看到,他是重庆今年的理科高考状元,还大吃一惊。”

  练习泰拳,在周文潇眼中好处多多:“平时学习压力大的时候,我喜欢打打拳给自己减压。学习累了,休息的时候我也会练练拳。心情不好的时候,练练泰拳也可以让我心情好起来。”同时他的父母也相当支持,“他能让我反应变得更快,思维比普通人更加敏捷。而且教练教会了我如何努力达到自己的目标。练泰拳也让我全身都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而且泰拳运动员是世界公认身材最好的。我非常喜欢这项运动!这么好的运动,父母不支持才怪了”。

  人物②》》重庆美女爱上擂台

  在铁虎泰拳俱乐部练拳并不是男人的专利,田也告诉记者,目前俱乐部有好几个女生也在学习泰拳。由于泰拳在减肥上的优势,对于女生来说学习泰拳能起到塑造形体的作用。但是在这些女生中,俞佳算是相当特殊的一个,因为她不仅练拳,还上过酒吧的擂台。

  学习泰拳是因为这名美女从小就喜欢舞刀弄枪,而上擂台则是因为她“胆子大”。“我本来就喜欢舞刀弄枪,因此来学习泰拳。上擂台是因为我想检验一下自己的实力。”

  前不久,俱乐部特地为俞佳举办了一场女子擂台赛。“练泰拳的女生本来就不多,所以要给我找对手难度还比较大。上周他们好不容易找来一个女生和我打,我没花多少时间就赢了比赛。”第一次上擂台就取得胜利让俞佳信心倍增,苦于鲜有女性对手,上周五原本想再上擂台的俞佳没有机会。现在,俞佳在计划来一场性别大战,“就算是和男的打也行,只要身材方面差距不是太大,我还是有信心上擂台去打一次的。”

  本版文字/记者 何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搏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