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身价不到百万美金 来华找商机渝企兴趣盎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2:29  重庆晚报

  引子 在最新的媒体报道中,博尔特宣称自己“爱钱无罪”的观点一度引发网络热议,甚至有中国网友认为他决定参加上海黄金赛就是来挣钱的。但昨日记者通过博尔特的中国合作伙伴却了解到,博尔特来华的出场费并不高,就算重庆企业要请博尔特代言,也不会花太多钱。反倒是上海组委会用他赚钱到了极致——连飞人的采访报道权都被置换成了广告。

  飞人很缺钱 来华找商机

  北京奥运会后博尔特的身价一直在涨,据说去年受邀到日本参加一次比赛,仅仅是开了一次发令枪就拿了20万美金。不过除了这些零星的商业活动之外,他却一直缺少大宗的广告代言合同。而本次来华之前,博尔特与中国某公司已经建立了合作关系,除了来上海比赛之外,牙买加飞人也一直梦想着在中国找一些商业合同。

  “我们正在帮博尔特物色国内的代言企业,目前主要考虑汽车方向。”该公司某负责人告诉记者,他甚至提到了重庆,“我知道重庆不仅生产摩托车,还有汽车制造业,这些产品与博尔特刚好可以很好结合,我想重庆肯定也有企业对此感兴趣。”对此说法,记者首先表示了广告费恐超出重庆企业承受范围的疑虑,但对方的答复却出人意料,“不同的行业可能要价会不一样,但我们可以和他的经纪人谈,代言一年的价格肯定在100万美金以下,折合人民币也就是几百万。”说完,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重庆企业认真考虑,只要价格合理,我们肯定会把博尔特带到重庆。”

  飞人牌子亮 渝企很积极

  这是个意外的信息,记者很快带着此信息采访了重庆市几大汽车和摩托车制造企业的老板和负责人,而且立刻得到了积极的响应。

  一直热衷于赞助体育事业的鑫源摩托,首先对百万美金以下的代言价格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该公司一位高层表示:“如果真的是百万美金以下的话,那的确是一个可以考虑的价格。而且我觉得博尔特代言我们的摩托车很适合,他不是有个外号叫做‘闪电飞人’吗,刚好我们推出的新款越野车广告上就有类似的话,很吻合。”该高层表示,鑫源会进一步关注此事,并认为,如果能把博尔特这样的大腕请到重庆代言,对于重庆城市形象的提升也是一大好事。

  而在长安汽车,在听到这个消息时也表现出了认真的姿态。该企业某负责人表示:“我们最近推出的一款车型正是主推动力,如果请博尔特代言的话再好不过,这个价格也可以考虑。”在接受完记者采访后,该负责人立刻向上级汇报了此事,并郑重地告诉记者,将很快就此事给予答复。

  相比之下,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却保持了低调。他首先向记者确认了“是哪个博尔特”,在得到答复之后他表示,“我觉得博尔特讲的是速度,而汽车更多讲的是安全和可靠,所以这个事情我需要好好考虑一下。”

  飞人赚小钱 上海赚大钱

  近日,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宣布了博尔特确定来华比赛的消息。而昨天,上海某媒体对博尔特进行了专访,牙买加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出的爱钱论却让人议论纷纷——“在我看来,追求财富并不意味着有什么不妥,我用自己的能力挣钱,这无可厚非。”很多中国网友怀疑,这是否意味着博尔特来华将拿钱不出力?

  但博尔特说的却是肺腑之言,因为和他的成就相比,他在商业方面的收入实在太低了。尽管上海方面并未透露博尔特来华的出场费,但也承认这笔钱并不离谱。而有意思的是,记者了解到,博尔特此次来华反而将为上海组委会带来额外的利润。比如博尔特的新闻发布权,就被组委会直接拿来换广告,具体的方式是:媒体要采访可以,请拿广告版面来置换。此外,博尔特在上海期间还可能被要求参加其他商业活动。

  博尔特身价确实低

  即使是100万美元代言一年,这个身价对于目前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博尔特来说,也确实太廉价了。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后,代言一个顶级品牌的价格达到了千万人民币以上,而即使是最火的刘翔,其成就和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赶博尔特也相去甚远。

  作为世界顶级的运动员,博尔特的身价在其他明星眼中可能根本不入流。同样伟大的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后一年就吸金1.2亿美金,不属于一个重量级。而撑杆跳皇后伊辛巴耶娃,今年刚与李宁签了五年的代言合同,这个合同总价值达到了750万美元,平均每年150万美元。

  记者 范天亮 实习生 魏鑫 冷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