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公布2016年奥运会申办城市评估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8:4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9月2日电(记者杨伶)国际奥委会2日公布了对2016年夏季奥运会四个申办城市里约热内卢、东京、马德里和芝加哥的技术评估报告。

  评估报告认为,里约热内卢将举办奥运会看作是改变巴西社会的契机值得肯定,此外里约热内卢还获得超过80%的居民支持。不过报告认为,里约热内卢在公共安全、接待能力以及城市交通等方面还需改善。

  报告肯定了东京将2016年奥运会举办成一届“极其现代的奥运会”的设想,认为当地的交通非常便利。但同时指出,东京申奥只获得了55%的居民的支持,远远低于里约热内卢和马德里。此外,东京申办报告中提到的一些已经存在的体育场馆实际上还处于建设之中。

  评估报告认为芝加哥的申奥方案存在财政预算问题。报告说,芝加哥缺少完整的支持奥运村建设的财政计划和应对可能出现的奥组委的赤字的财政方案,这将使得奥运会面临风险。此外,评估报告指出,芝加哥还需要新建15个场馆,如果申奥成功,芝加哥的公共交通运输能力还需增加一倍。

  报告肯定了马德里将来把奥运村变成居民区的设想,但指出马德里的申奥方案无论是在组织方面还是财政预算方面均存在不足。

  10月2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第121次全会上投票选出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2016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