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门票下月降价错过国庆 矿泉水可能降价到3元

  北京市人民政府近日与中信联合体签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体育场运营维护管理协议》,将鸟巢经营权收归国有。昨天,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恒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鸟巢以后会更倾向于公益性的活动和演出,将由政府来操作营运这一块事务。至于备受关注的门票票价问题,接下来会有一些调整,降价是肯定的,但具体的下调方案还没出来。”同时,张恒利还透露:“在10月中旬左右,鸟巢的高管层将发生重大变化。具体的降价幅度,可能会由新的管理团队来制定。”

  矿泉水降价到3元

  鸟巢门票50元一张,矿泉水以前要10块钱一杯,面包10多块一袋,去过鸟巢参观的游客普遍觉得价格太高。昨天张恒利对此解释说:“这些价格都是在评估了受众的消费水平和鸟巢运营成本的基础上计算出来的。”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8日意大利超级杯在鸟巢举办期间,其矿泉水的价格也降到了3元一杯,“我们的运营也在按照市场化的操作在走。可以肯定的是,门票下降时必然的,至于降价幅度,可能会由新的管理团队来制定。”

  中信放下大包袱

  根据协议,鸟巢进行的股份制改造为:北京市政府持有的58%股份将改为股权,主导经营场馆,并承担亏损和盈利;原中信联合体成员共持有42%的股权。同时,成立国家体育场运营维护协调小组,由国家体育场公司负责运营。这也意味着,由中信集团、北京城建和美国金州控股共同组成的中信联合体放弃了自己30年的特许经营权。张恒利昨日表示:“可以说是中信联合体抛弃了鸟巢高昂的维护、运营费用,也可以说是放下了一个大包袱。”

  管理层要大变动

  事实上,早在奥运会尚未结束时,“政府收购鸟巢”的传闻就开始传播。张恒利昨天说:“像国家体育场这种场所要出售冠名权动静很大,加上舆论的参与,得相当谨慎。现在政府出面安排营运,是个好事。”同时,在鸟巢经营权国有化之后,其管理层肯定会发生一些变化,张恒利作为“鸟巢”修建之初就负责运营的副总,其个人职业规划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吗?“如果我想留下来继续做,新公司是肯定会接受的,但我还没有决定。”张恒利最后对记者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鸟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