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全锦赛四金得主:真心喜欢游泳 我的偶像是师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23:40  新浪体育
对话全锦赛四金得主:真心喜欢游泳我的偶像是师姐

唐奕的笑容很灿烂

  新浪体育讯 8月31日晚,为期五天的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落下帷幕,上海姑娘唐奕荣膺四金成为“水立方”里最耀眼的新星。尽管只有17岁,但小姑娘已经接受过亚运会、奥运会和世锦赛等大赛的洗礼,“我是真心喜欢游泳”,唐奕这样告诉新浪体育。

  以1分56秒82的成绩率先触壁,唐奕也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上收获了自己的第四金。颁奖仪式结束后,小姑娘依旧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很意外能游出这个成绩,要感谢潘佳章教练、崔登荣指导还有我的队友朱颖文、季丽萍、陈文……还有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始终在身边告诉我不要泄气,要努力拼到最后。”话音刚落,唐奕又补充道,“也要向朱倩蔚学习,她的训练非常刻苦。”

  自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13岁的唐奕携手杨雨、汤景之、庞佳颖问鼎女子4x200米自由泳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与“师姐”朱颖文、徐妍玮和庞佳颖一道勇夺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名;一个月前的罗马世锦赛上,唐奕再次披挂上阵。

  随着成绩的稳步提升,她也逐渐成为了中国泳军里最具潜力的“90后”新秀之一,从而吸引了诸多媒体的关注。对此,小唐奕有着清醒的认识,“我还是一名小队员,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论是生活上的细节还是训练中的精神……各方面我都要抓紧,我会继续努力的。”她明白要想抵达成功的彼岸,需要踏出一步步坚实的步伐。

  爱笑活泼、开朗大方是唐奕给大家留下的好印象,1993年1月8号出生的她也笑着表示自己不太像“低调内向”的摩羯座。“我平时喜欢听听音乐,唱卡拉OK还有看书。”小唐奕告诉新浪体育,最近受到了“偶像”朱颖文的影响,自己慢慢喜欢上了温岚的歌;而排球、花样游泳项目是除游泳外她的心头爱。

  “别看我现在这么壮,呵呵,我小时候身体不是很好。那时上海区体校的教练来幼儿园挑队员,这样我才开始接触起游泳来,很感谢一直以来教练们都给了我很多机会。”1999年6岁的小唐奕与游泳结下了不解之缘,虽然训练枯燥又艰苦但她始终甘之如饴,“(当训练坚持不下去时会羡慕同龄人吗?)其实他们学习上也是很辛苦的,而我是真心喜欢游泳!”

  “前段时间我的200自进步不明显,当时对自己也不太有信心,但现在我的信心又回来了。全运会上我的对手会有很多,也会有‘黑马’出现,我要做的就是争取有更好的表现,为上海、为国家争光!”唐奕踌躇满志道。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唐奕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