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要练跳远 田径专家预测他可能跳到9米17

  

  博尔特语出惊人

  2009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世站开赛在即,主办方昨日别出心裁,用博尔特纸人与田径迷竞速。综合

  田径专家预测他可能跳到9米17,超世界纪录22厘米

  “有博尔特参加的比赛,其他选手就只能冲击银牌。”这是柏林世锦赛后不少人共同的心声。的确,此时的博尔特在短跑赛道上已经可以用“无敌”来形容了,但正当在人们讨论他能否再次提高自己的速度极限的时候,不甘寂寞的博尔特昨日却表示自己将挑战新的领域——跳远。这个看似轻描淡写的决定却在跳远界引发了轩然大波,或许诸位跳远名将此时都在想:博尔特,你还要不要人活了?

  专家预测博尔特能跳过9米

  “我已经告诉教练了,我想在退役之前尝试一下跳远。”此言一出迅速引发了人们的高度关注,因为早在他去年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就引发了让他尝试跳远的呼声。如今,这一看似疯狂的建议终于要成为现实。

  田坛中“跑而优则跳”的全能运动员不是没有,美国传奇人物欧文斯就是其一。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欧文斯夺得了100米、200米、跳远、4×100米接力共四枚金牌。另一位代表人物卡尔·刘易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也复制了欧文斯的辉煌。相比前辈,博尔特拥有更快的速度和冲刺能力,在博尔特宣布他有意尝试跳远的消息之后,有“好事”的田径专家便立刻对他的能力进行预测,以博尔特100米9.58秒和200米19.19秒的成绩,换算成跳远成绩应该可以达到9米17,超过世界纪录0.22米,当然这是以纯速度的理论推断得出的结论。对于这样的预测,博尔特本人还没有做出回应。

  瞄准纪录鲍威尔愿教博尔特

  在得知博尔特要尝试跳远的消息后,“闪电”的支持者们难以抑制自己的兴奋之情,而已经成为牙买加国家英雄的博尔特的这个决定却在国际跳远界引发了不小的震动。

  跳远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鲍威尔算是最为兴奋的人,他认为以博尔特的天赋一定能打破自己创造并保持了18年之久的8米95的世界纪录,“我可以教给博尔特如何跳过9米,他的速度和身高对于跳远项目来说堪称完美。”有兴奋的人,自然也有紧张的人,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跳远双冠王美国人德怀特·菲利普斯听到此消息的第一反应就是“紧张”,虽然目前世界男子跳远的竞争相当激烈,没有人能像若干年前刘易斯那样独领风骚,但博尔特的加入,让这块本来就不大的蛋糕变得更加可怜,“无论如何,我们不能禁止一个短跑名将的加入,但他来了之后,对我们无疑是巨大的挑战,谁都知道在跑道上没人追得上他,我们只期望他不要像在百米跑道上那样来跳远。”菲利普斯有些无奈地说。记者彭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