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冬运会中国冰壶发挥出色 男女队双双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西兰内斯比8月28日消息,2009年新西兰冬季运动会传来好消息,中国男女冰壶队表现出色,双双杀入决赛,男队将和澳大利亚队争夺冠军,女队则第三次对阵日本,胜者获得金牌。

  今天中国男队表现尤其出色,他们经历了两场比赛才获得决赛资格。在首先与美国队争夺最后一张四强席位的比赛中,开局便先声夺人取得3-0领先,在第八局连下两分后以8-3遥遥领先。尽管在第九局被美国队偷得3分,但后者大势已去,中国队在第十局再下一城,最终以9-6击败对手,挺进四强。

  下午中国男女队进行半决赛。男队对阵单循环赛取得六胜一负战绩、排名第一的日本队。中国队防守非常成功,仅在第2、5、7局让对手各得到1分,而本队则在第3、4、6、8局分别得到2、4、3、2分。8局过后中国队已经以11-3大比分领先,日本队落后太多,在第九局就缴械提前认输。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澳大利亚队8-5战胜韩国。中国将和澳大利亚队争夺冠军,此前中国队曾在循环赛中6-4战胜过对手。

  在女子半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队对阵预赛排名第四的东道主新西兰队。此前中国队曾两胜对手,今天四位姑娘毫不手软,7-4在第九局后提前结束战斗,轻松晋级决赛。中国队的决赛对手是日本队,后者在双循环的比赛中与中国队一胜一负。

  本次比赛,中国、加拿大和美国男队以及中国、日本女队都是温哥华冬奥会的参赛队伍。29日将进行男女冰壶决赛和铜牌争夺战。(sundanc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