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冰舞季军转行做教练 自爆与全运搭档登记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康少寒)近日去首体采访,记者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第11届全运会冰舞季军高崇博,不过他的身份已由原先的运动员变成了教练员。“比完全运会我就退役做教练了。”高崇博笑着说。

  80年出生的高崇博是我国著名的冰舞运动员,曾和杨芳搭档多次夺得全国冠军,2005年两人还收获了第10届全运会金牌。今年4月份在青岛进行的第11届全运会上,高崇博与拉手不到一年的新舞伴王佳月合作,获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11运会结束,高崇博因年龄和伤病等原因宣布退役。

  记者近日在首体见到高崇博时,他正在指导已于今天(24日)启程出征国际滑联青少年大奖赛匈牙利站比赛的年轻选手张伊伊/吴楠。与其他教练不同的是,训练场上高崇博不仅言传而且身教,做起动作也大有宝刀不老的感觉,看得小队员们一脸崇拜和羡慕。

  “退役后的确面临着很多选择,比如像其他人那样去经商,但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做教练更适合自己,毕竟练了20多年的滑冰,不是说想放弃就能放弃的。我也希望能把自己这么多年来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小队员们。”高崇博说。

  11运会期间,有八卦记者见高大俊朗的高崇博与女伴王佳月场上场下都配合得非常默契,便询问起两人是否恋人的关系。当时两人异口同声否认了,高崇博甚至模仿起小沈阳的口吻,“这个真没有!”时隔四个月,高崇博不仅承认与王佳月是恋人,而且自曝“全运会之前我们就登记结婚了!只是还没有举办婚礼。”

  高崇博笑着解释,“当时否认恋情,只是不想在比赛期间炒作这件事,以便安心训练和比赛。”如今,高崇博与爱妻同在北京发展,只不过妻子执教单位不是国家队,而是一家俱乐部,“过段时间,我们准备回老家举办婚礼。”准新郎高崇博一脸幸福地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