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MA美女裁判现身赛场引追捧 武术帅哥钢琴释放压力

  余倩从小习武,英姿飒爽。

  袁彪在驻地宾馆的咖啡厅弹钢琴

  首届WMA,你也许还看不太明白擂台上双方的一招一式,你可能也听不太懂“野马分鬃”、“玉女穿梭”、“穿裆靠”、“蹬一根”这象征技法的专业名词。不过,这绝不是WMA的全部。擂台上下、赛场内外,从队员到裁判,再到六家俱乐部的掌门人,看点多多,故事多多。

  唯一的美女裁判

  这个美女也是裁判?擂台上双方厮杀正酣,擂台下一位坐姿挺拔的美女却着实抢得现场不少风头。原来这位身着白衣黑裤、不停拿笔在本上记着什么的女孩正是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名女裁判。她的职责与其他边裁一样,坐在自己负责的位置上关注着场上选手的一举一动,以准确记录双方得分。

  她叫余倩,1987年出生,湖北鄂州人士。年轻,充满活力——是所有与余倩接触过的人对她的第一评价。“我爸爸是军人,父母都钟情于武术。”回忆起自己走上武术道路的渊源,余倩说那一切好像就在眼前。“我小时候学过舞蹈,也参加过很多兴趣班,但爸爸说女孩子练武术不怕受欺负而且很帅,所以我从7岁起就开始跟老师练了。”可万事开头难,对于压韧带、空翻等动作,小小年纪练起来非常吃力,“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当11岁第一次在湖北省第三届武术选拔赛中获得女子组拳术的亚军时,余倩一下子看到了自己的付出得到的回报。

  别看摆开架式来英姿飒爽,武术之外的余倩与普通年轻女孩也没有两样。“平时不训练的时候,我喜欢听歌,也喜欢唱歌。刘德华是我的偶像。他的歌、他的戏我都喜欢。”一说起华仔,余倩眼中立刻流露出崇拜之意。“而他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可以说也是我一直提醒自己不断努力的动力。”

  从小在省武术队的训练生活,培养了余倩独立坚强的个性。虽然不在父母身边,但她一直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在参加过多次武术套路锦标赛并摘得多项冠军之后,余倩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体育大学,主修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站在首届WMA舞台,余倩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但她并不满足:“如果有一天,我不做裁判了,就会去做属于自己的功夫舞台剧!”

  偶像+实力的“韩国帅哥”

  21岁,外表俊朗,拥有一张酷似韩国明星的脸——不过请注意,青岛响虎的袁彪可绝非漂亮的“草包”。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他多次成功使用高难度动作——穿裆靠,而其对技法的熟练运用也给观众、裁判留下深刻印象。获胜后的精彩后空翻似乎也成为属于袁彪的特有符号。

  “我小时候应该说是比较乖的男孩吧,和所有人一样上幼儿园、小学、初中,直到2002年,我开始学习武术,于是离开江苏老家去了山东的一个体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武术我就是有种说不出的喜欢。”习武是艰苦而单一的,但袁彪却享受其中。“训练之余,我有时和同伴一起出游,但更多的时候喜欢独处。我就是喜欢这种一个人独处的感觉,静静的,一切似乎都停止了,自己离大自然感觉亲近了许多。”

  喜欢听音乐的他也常以音乐缓解压力。“我喜欢陈奕迅、蔡旻佑和周杰伦的歌。我还喜欢看电影,最喜爱的影星是尼古拉斯·凯奇,他的风度和个性真令人着迷。”

  各家老板大不同

  貌似陈真 谦和有礼

  初见河北云飞俱乐部老总夏云飞,一袭中山装配上飘逸的长发——那就是电影里一个活脱脱的“陈真”。可一开口,这位武林高手却是彬彬有礼、语气温和。从18岁云游四方,到而立之年打拼影视圈,再到创办武术学校,夏云飞的武术人生本身就是一部传奇。

  山寨谢贤 辗转武术商场

  接过陕西红狼董事长周润生名片,上面印满了字:一面是商场足迹,另一面则是武界头衔。当然这位成功人士还有一点不能不提——已过花甲之年的他走到哪儿都是紧身衣、格子裤,头发梳得光溜溜,再戴上一副大墨镜——像谁?谢霆锋的老爸!

  唯一女老板 昔日大明星

  如果25年前没有被选中拍电影,现在她可能是一名武术教练;如果25岁时没有过早结婚,现在她可能比杨紫琼还红。广州永侠的陈永霞本身就是一个焦点,因为她是首届WMA俱乐部中唯一的女老板。

  打头炮 拿出军人意志

  身为第一家加盟 WMA的俱乐部——山东兴武堂的董事长,初勇的黄山之行并不顺利。揭幕战便有多名主力队员受伤住院,可当过军人的初勇却丝毫不畏惧:“就是全派替补上,也要全力迎战。”

  兄弟同心 其利断金

  刘亨利和刘伟华是对双胞胎兄弟,他们是青岛响虎的全权代表。尽管身后还有大哥出资,可仅从这哥俩“弟弟主外、哥哥主内”的默契劲便不能不感叹——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神秘老板 务实发力

  广东搏牛的李尚贤可算是六家俱乐部老总中最神秘的一位。低调的他总是来去匆匆,可这位深谙梅花桩拳的武林高手一直没有停止过为中国传统武术、为WMA务实的努力。“中国武术要想培养优秀的搏击运动员,一定要走职业化道路。要把WMA搞好,我们俱乐部的资金保障、科学训练和系统管理就一定要跟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