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遭大奖赛第四败蔡斌发怒 推翻所有解释直指痛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9: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我对这场球不是很满意……不,是很不满意!”遭遇总决赛第4场失利后,中国女排主帅蔡斌终于怒了。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在日本东京落幕,中国队在最后一战中以1比3不敌德国队,最终获得5战1胜4负的成绩,在6支队伍中列倒数第2位,平了参加总决赛的历史最差战绩。

  此役中国队开场便不在状态,以14比25先失一局,该局中国队失误多达10次,而对方仅有1次。次局中国队凭借关键时刻拦网得分,以25比23险胜。第3局德国队以25比19逆转取胜,中国队在不利形势下斗志尽失,很快以14比25再丢一局。这是蔡斌上任以来遭遇的第10场失利,中国队排名第5位的成绩平了17次参加总决赛以来的最差战绩。

  面对失利,蔡斌昨天终于“绷”不住了。“这是中国队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整个队伍思想都不集中。我不想找什么客观原因,什么队伍年轻、体能不好都不是理由!”赛后蔡斌主动推翻了自己此前关于队员状态不佳的解释,“作为新组建的队伍,有起伏可以原谅,但是像这样在场上毫无拼劲,是不能原谅的!技术不行可以练,但气势不能丢!”作为惩罚,中午刚打完比赛的中国队昨晚就开始了训练, “既然场上表现不行,那就从训练中弥补。”蔡斌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