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一哥”丁俊晖强势回归 “一杆夺命”势如破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5:02  新民晚报

 

  丁俊晖强势回归

  丁俊晖“中国一哥”的地位无人能撼动。昨天下午,在2009斯诺克中国巡回赛郑州公开赛的决赛中,丁俊晖以5比2战胜肖国栋,重新夺回旁落了3个月的冠军奖杯。

  丁俊晖决赛中的对手是肖国栋。肖国栋曾在中国赛中击败过丁俊晖。在一号种子梁文博早早出局后,肖国栋被看作上半区最有希望争夺冠军的选手。此前的比赛中,他发挥稳定,先后战胜了齐亚、田鹏飞和曹凯胜,半决赛又力克即将持外卡参加上海大师赛的唐俊,顺利挺进决赛。

  面对曾击败过自己的对手,丁俊晖在比赛一开始就显得状态低迷,被肖国栋抓住机会,连胜两局。第三局丁俊晖找到了手感,一杆打出121分,把总比分扳成1比2。接下来的第四局,两人以46比46战平,只得加赛黑球。丁俊晖利用对手的失误将球打进。从第五局开始,丁俊晖发挥出正常水平,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一直掌握着主动权,很快以较大的优势连胜3局,最终以5比2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本次中巡赛郑州公开赛亮点多。首先是丁俊晖的“强势回归”。作为本次赛事的二号选手,丁俊晖的发挥可以用“势如破竹”来形容。首轮4比1战胜杨擎天,随后以连续3个4比0横扫张安达、李岩和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打出147分的于德陆。更令人生畏的是,在他所赢下的5场比赛中,“一杆夺命”成为主要制胜手段。由于郑州公开赛是9月初举行的上海大师赛之前最后一项重要赛事,丁俊晖通过比赛达到了练手调整状态的目的。稍有遗憾的是,他未能与梁文博在决赛中相遇,失去了直接报“一箭之仇”的机会。新华社记者王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