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星伤退女子长跑改朝换代 肯尼亚揽2金终结劲敌统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田径的短跑领域,是美国也牙买加的较量。而在长跑地盘,则要看肯尼亚与埃塞俄比亚的争锋。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在柏林世锦赛女子5000米决赛中,随着肯尼亚名将V-切鲁伊约特最后时刻杀出夺冠,再加上几天前队友马萨伊在封后女子万米赛场,肯尼亚女子长跑首次在世锦赛上完胜埃塞俄比亚。

  女子长跑历来是世锦赛颇具看点的一个项目。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由于埃塞俄比亚名将、北京奥运会双冠王T-迪巴巴因伤退赛,女子10000米和5000米的争夺变得扑朔迷离。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女子5000米决赛中,肯尼亚名将V-切鲁伊约特在半程过后开始领先,并最终以14分57秒97的成绩夺得冠,她的队友基贝特摘和银牌。埃塞俄比亚选手德法尔摘得银牌。

  这样一来,加上8月16日女子万米决赛中,肯尼亚选手马萨伊力压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得金牌,肯尼亚包揽了本届世锦赛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这是她们在世锦赛的历史中首次完胜埃塞俄比亚。

  进入21世纪,女子长跑也不可避免地成为肯尼亚与埃塞俄比亚的两强相争。不过在世锦赛的历史上,埃塞俄比亚保持着绝对的优势。尤其在女子万米的争夺中,埃塞俄比亚女将自1999年以来,包揽了五届比赛的冠军,其中名将T-迪巴巴在2003、2005和2007年连续三度封后。此外,T-迪巴巴还同时在2003和2005年的世锦赛女子5000米决赛中夺冠,在大阪田径世锦赛上,T-迪巴巴虽然未能再度包揽双冠,但她的队友德法尔不负重望摘金,没有这枚金牌旁落。

  不过在柏林,埃塞俄比亚女将的统治被终结,女子长跑的两枚金牌均落入肯尼亚人囊中。毫无疑问,埃塞俄比亚人会非常怀念受伤的T-迪巴巴。

  (小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