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东京看“日落” 蔡斌暗示球迷耐心看长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1:55  新京报

  本报讯 今年6月意大利四国赛,中国队连输日本两场,这也让蔡斌遭受前所未有的质疑。不过昨日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蔡家军”以3比0(25比20、25比23和25比17)在日本队主场横扫对手,“抗日”成功的同时,也结束了本次赛事的3连败。

  对阵中国队前半小时,东京体育馆内坐满了观众,现场DJ特意教授全场球迷加油的方式;比赛中,全场2万多人口号一致地为主队加油,日本队员还特地化了妆,但这些似乎并未能给她们带来好运。首局双方战至5平后,薛明、马蕴雯将日本队的重炮拦回;王一梅、李娟的扣球撕开对手的防线,中国队先下一城。

  次局中国队24比23拿到局点时,日本队员触网自动送分。第三局,东道主进攻失误连连,大比分输掉第三局。获胜后,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互相击掌庆祝胜利,替补队员也跑入场内,大家拥抱在一起,露出久违的笑容。

  另外两场,巴西队3比1战胜荷兰队,继续以全胜战绩高居榜首,俄罗斯队3比1击败德国队。今日中国女排将迎来大奖赛最后一个对手德国队,后者与中国队同为1胜3负。

  ■ 师说

  蔡斌暗示球迷“看长线”

  认为比赛宗旨是锻炼和磨合队伍

  输了曾经赢过的荷兰队、俄罗斯队,赢了之前输过的日本队,主帅蔡斌承认新一届中国女排起伏仍很大,但正在按他的规划向前走,“现在不会把比赛胜负看得很重,要等阵容慢慢稳定以后,成绩才会显现出来。”

  “我再次向队员们表示祝贺。”发布会一开始,蔡斌就夸奖队员,“这场比赛的准备做得很充分,她们贯彻得不错,最主要一点是大家心态不错。”“小诸葛”表示,连输3场后,教练组和队员都很渴望拿下与日本队的比赛,不过姑娘们还是尽量以平常心来对待,这样的心态是拿下比赛的关键。

  作为一支刚组建4个多月,并且经历“大换血”的队伍,蔡斌认为一场比赛的胜利不代表什么,“今天接发球好一些,可能明天又会不好了。我们的宗旨是锻炼和磨合队伍,对于成绩要求不是那么高。”面对3连败后再度遭遇质疑,蔡斌也给出了回应,“是急功近利,还是看长线,我相信每一位喜爱中国女排的球迷都有自己的选择。”

  ■ 将星

  李娟14分全队最高

  姜还是老的辣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女排阵中年龄最大的李娟昨日诠释了这句俗语。昨日中日之战陷入僵持阶段时,老将李娟屡次助中国队脱离险境,她也以14分荣膺全队得分王。

  此前的比赛中,李娟经常因为进攻环节薄弱被换下,不过昨日她的后攻成为日本队的“噩梦”。次局中国队以13比14落后时,魏秋月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将球调整到后排,高高跃起的李娟一记重扣助中国队追平比分,该局最后阶段,又是李娟的后攻让中国队以23比22超出。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田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