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赛12金仅获1冠 一魔影不在场也让美国短跑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双双夺冠,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双双掉棒,再到2009年柏林的双双覆没,美国短跑接力在短短三年内如过山车一般经历了完败。

  主导美国短跑黯然伤别柏林的,无疑是牙买加人,新崛起的飞人军团已经成为了挥之不去的魔影,就算不在场上,也能带给他们的沉重压力,而太渴望胜利的美国队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演崩盘。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在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美国队第三名选手穆纳-李在接棒时,因为动作变形而几次没有接到棒,心急气躁下,竟导致左大腿肌肉拉伤,最终踉跄着跌出了赛道。这是继男队4x100米接力因为犯规被取消决赛资格后,美国女队也无缘决赛,他们的短跑接力遭遇了全军覆没。

  与女队不同的是,在昨天的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美国队交接棒犯规明显是有些急于求成,结果尽管最终排名小组第一,但难逃被取消决赛资格的命运。而今天美国女队在第一次交接棒时显得异常小心,她们不希望男队的悲剧在自己身上重演。由于过于小心,以至于太过紧张的穆纳-李才会突然大腿肌肉拉伤。

  这一幕与一年北京的北京奥运会很有些相似。在一年前的鸟巢,牙买加人的横空出世给了美国短跑队极大的打击,寄望于在接力赛中雪耻的他们双双在预赛中掉棒,出了一次大洋相。

  然而如此再往前追溯一年,在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男女100米、200米和4x100米六枚金牌,美国队独揽五枚,只是以最微弱的劣势丢掉了女子100米冠军。在短短三年之内,美国短跑就连续遭遇两次双重打击,北京奥运会丢掉全部六枚金牌,柏林世锦赛仅有菲利克斯在女子200米获得挽回颜面的一金。被誉为飞人王国的美国队,这种接连的惨败堪称史无前例。

  博尔特和牙买加女飞人的集体崛起,让美国队100米和200米项目已经优势尽失,4x100米接力本来是他们正名的最后机会,但单项的惨淡一金,直接导致了他们接力的失误百出。在背负上沉重的思想包袱后,渴望胜利的美国人却品尝了最苦涩的结果,让他们崩盘的,正是牙买加人。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