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晋级路如入无人之境 PK国内最强对手胜算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2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斯诺克中巡赛郑州站决赛将于8月22日15:00正式打响,一路狂胜晋级的丁俊晖将面对肖国栋的阻击。综合实力上优势明显的丁俊晖状态正佳,极有希望在这场中国公开赛重演的比赛中成功复仇,夺回中巡赛冠军的宝座,或许比赛的最大悬念在于肖国栋能从已经连胜16局的丁俊晖手中抢下几局。

  如果说海口站决赛中,梁文博首度击败丁俊晖登顶见证了丁俊晖在国内赛统治力的动摇,那么郑州站记载的则是王者之回归。从对阵杨擎天的比赛中输掉第1局后,丁俊晖在4场比赛中打出9次单杆50+包括1次破百,竟没让对手再拿下哪怕1局。超强的控制能力,加上一再上演的单杆制胜好戏,让所有对手望尘莫及。恢复了本色的丁俊晖,晋级决赛一路上如入无人之境。

  在老将杨擎天、旅英球手张安达和李岩、以及国内赛第一个147先生于德陆纷纷倒下之后,丁俊晖面临着最后一个,也是最强的一个对手肖国栋。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首轮,肖国栋5-3爆冷击败丁俊晖,正是他开了丁俊晖今年对本土选手3场失利的头。重返英国职业赛场的肖国栋,也被看作是除梁文博外,国内最具竞争力的选手。

  然而中国赛一场打败丁俊晖并不能说明所有问题。如今丁俊晖的状态和气势远非当时可比,而对于整个球势的理解和应对方面,丁俊晖完全具备世界一流球员的水平,在国内赛场上丁俊晖至少在技术稳定性、战术合理性、以及状态调整力等关键要素占据绝对的优势,这也是为什么当丁俊晖不能一杆清台时,他仍然可以在相持局面下最终胜出的原因。从这个角度讲,虽然肖国栋在旅英军团中已算得上佼佼者,但相对丁俊晖仍有着一段差距。

  上海大师赛已经临近,志在打破2个赛季国际排名赛场尴尬局面的丁俊晖,显然对赛前训练高度重视,训练的效果在前几轮的比赛中也充分体现出来,郑州站中丁俊晖的球比以往都打得更严谨、流畅以及稳定,加上在中国赛输给肖国栋的经历,决赛丁俊晖一定会全力应战。反观肖国栋状态则是大幅度起伏,在与田鹏飞的比赛中连轰4杆50+,却在与唐俊的半决赛中完全哑火。虽然已是第4次杀入国内赛的决赛,但面对空前强大的对手,肖国栋要想国内封王有很大的难度。

  不过在9局5胜的决赛中,丁俊晖一局不输的狂胜态势恐怕也难以维持。毕竟肖国栋有着遇强则强的特质,如能控制好失误,其实力也足以和丁俊晖扳一扳手腕。究竟是丁俊晖成功复仇收回王座,还是肖国栋复制梁文博神奇首度登顶,郑州站决赛让我们拭目以待。(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