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萨雪顿节演重头大戏 “当吉仁赛马节”火爆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8月21日电(记者李月)一年一度的西藏当雄“当吉仁赛马节”21日在藏北当雄草原拉开帷幕。作为拉萨雪顿节的重头戏,赛马节将持续7天。活动期间,广大牧民群众将以多项藏族传统竞技项目展现丰富多彩的藏北传统文化和民间风貌。

  本次赛马节的主题为“放飞梦想,情系草原”。节日期间不仅将举行赛马、赛牦牛、走马、马术比赛、拔河、抱石头、民兵射击、高原长跑等一系列民间竞技,还将为当地群众和游客呈现锅庄舞、传统服饰表演等文化活动。久负盛名的“当吉仁赛马节”是西藏当雄草原上一项重要的传统节日,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2007年,“当吉仁赛马节”被列入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每年藏历7月,在藏北草原气候宜人、水草丰美的季节里,牧民群众就会齐聚一堂,走马欢歌。

  如今的“当吉仁赛马节”即承载着历史的发展,又反映着时代的变迁,不仅成为集赛马、商贸、文艺、竞技等为一体的大型群众性民间体育文化盛会,也成为拉萨传统节日--雪顿节的重要品牌活动。(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萨雪顿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