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黑马一飞冲天成焦点 关键不在成绩却在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5:34  海南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南非选手塞曼亚以绝对优势夺得了世锦赛女子800米金牌。赛后国际田联宣布将对塞曼亚进行性别检测,那么疑似“双性人”的她,究竟是如何成为焦点,并出现在世锦赛赛场上的呢?

  塞曼亚1991年1月7日出生在南非,直到今年7月份的非洲青年锦标赛之前,她还是个默默无闻的选手。但是非洲青年锦标赛让塞曼亚一下成为公众的焦点,她在800米和1500米的成绩突飞猛进。这也引起了国际田联关注,要求塞塞曼亚进行性别检测,以证明她是女儿身。

  凭借出色的实力,18岁的塞曼亚站到了柏林世锦赛的赛场上,半决赛,她以1分58秒66的成绩高居第一。无论是半决赛成绩,还是个人最好成绩,都比决赛所有对手的最好成绩高出一截。这时候,关于塞曼亚的性别问题,再度被摆上了台面,甚至连她有没有资格参加决赛都成为了议论的对象,直到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宣布塞曼亚资格没有疑问。

  “当这名选手从非洲青年锦标赛脱颖而出后,流言蜚语就开始盛传。”戴维斯说道,“性别确认检测需要经过一个极其复杂的程序,目前的情况是,我们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来禁止她参赛。”

  戴维斯介绍,对塞曼亚进行检查的医学团队由一名生殖内分泌学家、一名妇科专家、一名内科专家、一名性别专家和一名心理学家组成,他们按照程序对塞曼亚开始检查,但至今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宣布。“当还需要几周才能得出结论时,今天就做出将塞曼亚驱逐出800米决赛的决定,将是错误的。”戴维斯说道。

  在国际田联的保护下,塞曼亚最终出现在女子800米决赛赛场上,并成功地夺得了女子800米的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曼亚 柏林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