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纪录成博尔特最好生日礼物 23日仍有一谜题未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5:10  北京晚报

  

  世锦赛·奇人

  在22岁的最后一天,牙买加人博尔特用一个世界纪录作为送给自己的最好生日礼物。就好像他计算好了一样,和几天前100米决赛一样,他又将自己保持的200米世界纪录同样提高了0.11秒。

  比赛过程毫无悬念,博尔特的起跑反应速度为0.133秒,进入直道前,身高腿长的博尔特就已奠定了胜局。跑完100米后,他已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在了身后。最后10米冲刺时,博尔特转头盯着电子计时器,当确认胜利在望后,博尔特再次展开双手,用力地拍拍胸膛,向夜空比划出“一”字。雷鬼舞、弯弓手和柏林熊的拥抱,这些庆贺的“规定动作”轮番展现。

  23岁生日前收获了如此丰盛大礼,有记者问博尔特是否会举办狂欢派对为自己庆生。“哦不,我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就是好好睡一大觉。”然后,他夸张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博尔特说道:“来柏林后我太累了。比赛、训练,还有轮番不断的采访让我筋疲力尽。”

  关于不可思议的连破世界纪录,博尔特的解释是:长期艰苦训练是自己的胜利法宝。“我一直在努力前进,并始终专注于比赛。但对于新世界纪录,我不会刻意去追求。不过,对我来说,任何事都有可能,新纪录的诞生也许就在不久以后。”

  世锦赛场几乎成了博尔特一个人的秀场,剩下的一大悬念是:北京时间23日凌晨2时55分,博尔特是否能带领牙买加男子短跑队将世界纪录同样提高0.11秒呢?

  (本报柏林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陈嘉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