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疑者应该再无话可说 国际田联证明博尔特的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4:43  长江商报

  质疑者闭嘴!国际田联公布药检结果:

  博尔特是清白的!

  国际田联十九日在柏林向外界披露,田径世锦赛进行了五天,共进行了六百余例兴奋剂检测,目前只有一例药检呈阳性,其余均显示为阴性。

  唯一一例药检呈阳性的运动员是二十五岁的摩洛哥长跑选手查特比,他在男子三千米障碍赛预赛前的尿检呈阳性。其余的药检结果都没有问题,其中就包括饱受外界质疑的百米飞人、牙买加名将博尔特。

  牙买加名将博尔特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一举将男子一百米世界纪录提升了零点一一秒。对此,有人顶礼膜拜,也有人提出质疑。《纽约时报》撰文表示:“事实上,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历史上也是多变的,自一九八八年以来,加拿大名将约翰逊、美国名将蒙哥马利和加特林所保持的世界纪录,都曾因为药检不过关而被剥夺。”

  国际田联十九日特地向外界披露药检结果,并特别指出参加百米决赛的运动员药检均为阴性,就是在为博尔特正名。

  为杜绝禁药丑闻,国际田径联合会在田径世锦赛之前宣布加大药检力度,世锦赛期间将对运动员进行血、尿抽检一千例以上。世锦赛对违禁药物检查的频繁和严格程度超过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针对田径选手进行的药检达七百余次。

  尽管药检没有出现问题,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哥却向博尔特提出了警告。“我告诉过博尔特,他现在是我们这个项目的关键明星,承担着相当大的责任。他不是歌星或者影星,他是一个冠军。我们的比赛是在体育场里,而不是在街道上。”

  迪亚哥所提到的“街道上”,是指博尔特前不久在英国曼彻斯特参加了一百五十米街道赛的较量。迪亚哥称赞了博尔特的表现,但不赞同博尔特的做法,因为他不希望街道赛事取代体育场赛事而成为潮流。

  本报综合

  博尔特年收入仅为伍兹1/20

  竞技上的巨人,财务上的矮子,这是博尔特如今的状况。彪马的代言费用和比赛奖金是博尔特的主要收入。彪马和博尔特的合约为每年150万美元,这算是现在比较大的田径赞助合同。如果本届世锦赛,博尔特能创造和北京奥运会持平的成绩,也就是3金3个纪录(100米、200米、4×100米),那他将大赚一笔。国际田联的个人破纪录奖金是10万美元。另外,如果他能参加完本赛季剩下的几站大奖赛,本赛季出场费将达到200万美元。此外加上一部分商业活动,博尔特今年的收入约为500万美元。相对于他的表现和知名度,这是个可怜的数字。

  与欧洲足球、美国四大职业联盟、高尔夫、网球、F1等领域的体育明星相比,博尔特依然是一个财务上的矮子。他现在进不了世界收入最高运动员前100名榜单,名列榜首的伍兹年收入在1亿美元上下,是博尔特的20倍。

  本报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