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亚台联加强合作 上海赛外卡不再清一色中国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3:39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2009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高谷”杯郑州公开赛进入尾声,就在国内斯诺克好手齐聚郑州之际,2009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七位外卡名单也对外公布,分别是来自中国的于德陆、田鹏飞、唐俊、李岩和石汉青,以及来自印度和阿联酋的两位选手。

  2009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是09-10赛季的揭幕战,将于9月7日至13日在上海举行,包括奥沙利文、希金斯和亨德利,以及中国的丁俊晖和傅家俊等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将悉数到场,资格赛移至上海的梁文博也将在首日亮相。

  今年是上海大师赛的第三届,根据惯例,将有一定数量的外卡球手,持外卡参赛的选手与资格赛晋级的职业选手争夺正赛席位。这一方面是为了更多地吸引当地球迷,助主办方更好地推广赛事,另一方面,也可以锻炼当地有潜质的选手,因此外卡选手名单的确定一直非常受关注。

  前两届,外卡选手都在中国球员中产生,国内许多年轻选手通过与世界顶尖的交手,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但本届,七位外卡中将不再清一色是中国选手,其中有两位来自亚洲其他两个国家,分别是印度和阿联酋。

  也许有球迷会产生疑问,为什么在中国举办的上海大师赛会将外卡颁发给国外的选手。其实,在类似大赛中一直有这样的做法,以前在泰国举办的世界职业排名赛,就有将外卡颁发给中国等其他亚洲国家球员的举措。此次中国也将两个外卡名额留给其他国家,是中国台协与亚台加强联系的一部分。

  最近几年,由于丁俊晖和潘晓婷等优秀选手在世界台坛的成功,极大推动台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更多优秀球手不断脱颖而出,本赛季就有多达九位中国球手征战世界职业斯诺克赛,是英国之外职业赛的球员最多的国家。中国对世界台球运动的贡献自然让亚台联更加重视中国的影响力。今年五月,亚锦赛在中国河北唐山举办,就在赛事进行期间,亚台联在唐山举行了理事会,会议上做了几个非常重要的决定,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亚台联理事会是亚台联最高机构,但长期以来,中国方面并没有多少发言权。在这次会议上,亚台联主动提出让中国方面派员参与到核心的执行机构,这无疑是对中国在世界台球运动所做贡献的肯定。

  不过作为交换条件,亚台联也提出将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外卡名额分配一部分给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好让他们的优秀球员也有机会参与到在亚洲本土举行的世界顶级赛事。此次两位亚洲其他国家的选手入围外卡轮,说明中国台协与亚台联加强合作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