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蒙娅性别之争沸沸扬扬 家人不屑敢保证一百万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2:23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南非女孩塞蒙娅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上成为女子800米新科冠军后,她的家人对于甚嚣尘上的关于塞蒙娅性别问题的疑问很是不屑。

  塞蒙娅几周前还完全不被人所知,家乡在偏远的南非农村,在没有通电通自来水的村子里长大,现在她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塞蒙娅的父亲雅各布在接受南非当地媒体采访时把女儿形容为“黄金女孩”,“他是我的小女儿,我养育了她,从来没怀疑过她的性别。她是个女人,我可以重复说100万次。”雅各布表示,“这是南非第一次有这么值得骄傲的时刻,却有人在诋毁她。这太不公平了,我希望他们离我女儿远点。”

  塞蒙娅80岁的祖母说,目前正上大学一年级的塞蒙娅一直被人嘲笑,因为她长得像男孩而且是当地足球队里唯一的女孩,“我从来没有在这上面烦心过,我知道她是女人,我们一手拉扯大她。预赛后,她告诉我别人说她是男人,但她的确不是个男人,你说我能怎么办?是上帝给了她这副模样。”

  塞蒙娅的高中校长说,塞蒙娅上学时经常穿着长裤跟男孩们一起踢球,“我第一次意识到她是个女孩是在11年级的时候,那时候要求男女学生分成两队进行短跑,塞蒙娅站到了女队这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蒙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