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0米新科冠军被疑双性人 有苦难说自己也不知真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2:11  湖北日报

  (通讯员王芳、舒科)如果你夺得了世锦赛金牌,无疑是高兴的,这是很多运动员的梦想。但塞曼亚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她将接受检测,不是兴奋剂问题,而是性别问题。昨日,18岁的南非选手塞曼亚宛如横空出世的黑马,勇夺世锦赛女子800米金牌。但赛后塞曼亚连发布会都没有出席,代替她出席的国际田联秘书长皮尔斯·维斯宣布,塞曼亚必须接受检测,理由是这位新科冠军,被怀疑是双性人。

  国际田联的怀疑不无道理。就在一年之前,塞曼亚还是一位连世青赛小组赛都无法突围的无名小卒,不过今年这位南非新星的表现却震惊整个田径界。她一度创下了今年女子800米世界最好成绩。此外在本届世锦赛女子800米半决赛争夺中,塞曼亚跑出1分58秒66的成绩,以第一的身份跻身决赛并最终夺得冠军。

  事实上,女子800米决赛之前,塞曼亚有没有参赛资格,就曾引起广泛关注,最终,国际田联以证据不足为由,坚持让塞曼亚参赛。而夺冠之后,各种怀疑之声更甚。对此,维斯表示:“参赛的决定不是她做出的,而是由国际田联和南非田协做出的。我重申,她不是有意让自己陷于目前这种境地。如果最终检测的结果表明,塞曼亚不是个女孩,我们将会收回这枚奖牌,并重新分配。”

  赛后,为了不让年轻的塞曼亚受到媒体的打扰,国际田联没有让她出席新闻发布会,而由秘书长维斯向媒体解释了一切。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塞曼亚自己也还不清楚自己是否是“双性人”,所以她不存在故意隐瞒真相的企图。而目前对其性别的检测还在进行当中,但短时间内将无法确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曼亚 柏林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