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200米再破纪录摘金 自封“乌塞恩-博尔特爵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1: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柏林8月20日电(记者一索)柏林世锦赛上的第二个世界纪录在20日晚被破掉,主角是且只可能是一个人--牙买加“闪电”乌塞恩-博尔特。

  在晚间举行的男子200米决赛中,博尔特以19秒19的成绩刷新了由自己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19秒30的世界纪录,成为200米比赛史上首位突破19秒20的选手,同时成为继格林(1999)、加特林(2005)之后第三位在同一届世锦赛上包揽男子100米和200米金牌的短跑之王。

  决赛中,博尔特身处第5道,同时曾跑进20秒大关晋级决赛的还有美国名将斯皮尔蒙、雅典奥运会冠军克劳福德。

  第一枪二道选手阿莱特抢跑。第二枪比赛顺利开始,博尔特第一个冲出进入弯道后优势尽显将爱德华等选手甩在身后。进入直道后,在距离终点线前20米处博尔特已经确立了至少10米的优势。最终,博尔特以19秒19的成绩率先撞线收获个人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金牌。巴拿马的爱德华以19秒81的成绩摘银,斯皮尔蒙19秒85刷新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季军。

  夺冠后的博尔特十分兴奋,意犹未尽的他甚至拉来吉祥物柏林熊又跑了一百米,随后绕场一周接受观众的欢呼。

  赛后对于再破世界纪录,博尔特称:“我真的没有想过。赛季之初我曾说我必须练好起跑,因此我一直在努力。这就是今晚决赛的关键:我作对了起跑。”在比赛中,博尔特的反应时间为0.133秒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

  谈到今天的准备,博尔特说“我只是在房间里玩了一整天的电子游戏,这使我平静也是我的目标。”

  “今天的决赛,精神负担没有北京(08奥运会)大,体力负担更大些。我绝对展示给了世人我在北京取得的世界冠军并不是个玩笑。我向人们展示了通过努力工作和专注的态度你可以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博尔特甚至说已经做好准备和队友再破4x1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但我不知道是否我的队友已经准备好。”

  信心爆棚的他表示“下届世锦赛和奥运会我还打算要卫冕我的冠军头衔。如果伊丽莎白女王要为我授勋的话,我是不是可以得到‘乌塞恩-博尔特爵士’称号呢?这听起来很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