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挂帅动了马琳的奶酪 得占先机要创“马龙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1:39  宝鸡日报

   2009年乒超联赛男团决赛已拉开战幕,进入总决赛的宁波北仑海天队和浙商银行队 22日在我市凤县的冠军争夺将进入白热化。

   根据赛制,进入总决赛的宁波队和浙商队要进行主客场三回合的较量,先胜两场的队将获得本年度的总冠军,宁波队由于常规赛排在第一位而拥有两个主场的优势。双方 19日进行了第一回合较量,宁波队当红主力马龙独得两分,其中 3-2击败马琳,庄智渊第五场以 3比 2击败张钰,帮助宁波客场以 3比 2险胜浙商队,赢得先机,他们离胜利仅一步之遥。

    宁波队在常规赛的比赛中于主客场就曾两度击败浙商队,其中状态神勇的主将马龙在两回合比赛中取得了单打四战全胜的佳绩,他分别两次击败奥运会男子单打金牌得主马琳和素有“世界第一削球手”之称的韩国外援朱世赫。

  马龙在本赛季创造了许多的纪录,其中包括 27胜 4负的单打胜率最高、前九轮单打 15连胜、单打得分 27分等纪录,此外他还保持了所有比赛的全勤,在如此疲惫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堪称完美。目前来看,宁波队在最后的决赛中安排马龙打两盘单打不会改变,因而他能否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对于宁波队是至关重要的。

  相反,浙商队要想端走已摆在宁波队面前的胜利奶酪,如何防止马龙拿两分是反败为胜的关键所在。相比较而言 ,拥有马琳、朱世赫、张超的浙商银行队在排兵布阵上更显从容,宁波北仑海天队主教练刘国栋就坦言,浙商队是整体实力最强的队伍。由于浙商队在双打上拥有比较明显的优势,第三单打实力也高人一筹,在最后的生死关头,若经验丰富、临场周旋能力强、战术变化多端的马琳状态恢复过来,或难于纠缠的朱世赫发挥神勇,两人能有一场战胜马龙,胜利的天平便会即刻倾斜。

   已占上风的宁波队坐镇凤县主场能否如愿捧起冠军奖杯。马龙能否率领全队夺冠,使得以往“得马琳者得冠军”的定律成为“马龙定律”,精彩不容错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