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对巴西六连败输得没脾气 弃用大梅蔡斌靠不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0:03  都市快报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中国女排输给强大的巴西女排不算什么冷门,让人没想到的是输得如此干脆、如此没脾气,就连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都表示“有些难以置信”。除了最后一局和巴西队缠斗到29∶31,中国女排在前两局输得没有一点脾气,中国队对巴西队已是六连败了。

  中国女排为什么会如此惨败?赛后的关注点集中到了王一梅身上,因为这名主力球员在昨天的比赛中1分钟也没有打,她一直穿着球衣在场边活动。大梅并非因为伤病才缺席比赛,主帅蔡斌为什么会放弃这名主力得分手呢?也许这和前天中国女排2∶3输给荷兰队的比赛有不小关系。在那场揭幕战中,王一梅只拿到10分,一般赛后新闻发布会只有主教练和队长出席,但王一梅却被很多记者点名出席,因为她的表现不太“靠谱”。

  自从上任以来,蔡斌把王一梅从主攻调整到接应二传,在蔡斌的战术体系中,力量十足的王一梅是中国女排重要得分点。输给荷兰队后,蔡斌就很羡慕对方有一位非常全面的“12号”,“中国队很需要这样的球员。王一梅有她的局限性,我一直说她要往全面的方向发展。”

  昨日蔡斌干脆“放弃”王一梅开始新的试验,他用新人赵燕妮取代大梅,效果不佳后又换上了楚金玲。蔡斌如此频繁换人“做试验”,甚至被国内媒体拿男篮主帅郭士强来做比较:“两人都同一毛病,喜欢换人。”

  不过王一梅不上场真是中国女排惨败的原因?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并不认可:“就算大梅在场上,我们也是打整体。”吉马良斯也不同意“王一梅缺席导致中国队攻击力下降”的说法,“蔡斌作出战术调整,很正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王一梅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