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爆塞曼娅南非曾遇囧事 一冠军让她引所有人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周较早的时候,关于卡斯特·塞曼娅的性别问题就已经引起了一些媒体的注意。在被问到这样问题的时候,塞曼娅的教练迈克尔·塞米就很直接地告诉记者们:“我可以给你她在柏林的室友的电话,她们都看到过她赤身裸体洗澡时候的样子,我想在那种时候她也没什么好隐藏的了吧。”

  塞米甚至还把塞曼娅不久前遇到过的一件“囧事”告诉了媒体,那是在南非的开普敦,当这个18岁的姑娘试图去加油站借用女厕所的时候,却被服务员要求去男厕所。

  “卡斯特当时只是笑着告诉那些服务员,她可以脱下裤子来证明自己是女性。”塞米说,“我理解人们的疑问,因为她看起来的确像个男的,这是很自然的反应,是人类好奇的本能。但这只是老天给卡斯特开的一个玩笑。”

  如果故事到此为止,也许所有人都认为只是一个善意的玩笑,但是气氛很快就变了。从800米的半决赛开始,塞曼娅就在所有选手中呈现出了统治性的优势,并且立刻成为了夺冠大热门,这让很多人开始注意到她的外表和性别问题。

  激进派甚至抬出了德国著名的跳高运动员多拉·拉特延来作为自己的论据,在1936年的奥运会上,多拉·拉特延夺得了冠军,却在不久之后就被查出来“她”其实是一个叫做赫曼的小伙子,纳粹政府强迫他改换了性别去参加了比赛。

  “参赛的决定不是她做出,而是由国际田联和南非田协做出的。”国际田联秘书长维斯强调,“我重申,她不是有意让自己陷于目前这种境地。如果最终检测的结果表明,塞曼娅不是个女孩,我们将会收回这枚奖牌,并重新分配。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东西能够阻止她出现在决赛赛场上。”

  维斯表示,一旦检测结束,国际田联会彻底地公开这个结果,“检测是秘密进行的,但是我们的比赛是透明公正的。我们宣布结果,我希望医生们能够充分解释。事实上,我现在对检测结果出来后会是什么情况毫无概念。”

  维斯还表示,之所以没有让塞曼娅出席发布会,是因为让一位年仅18岁的新人这时候出现在媒体面前,对她是很不公平的,“我们知道你们想和她对话,但她还年轻,她没有经验,她没有办法适当地回答你们所有的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