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募3.1亿捐台湾 奥运冠军云集刘翔献祝福(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9:43  新浪体育
明星募3.1亿捐台湾奥运冠军云集刘翔献祝福(视频)

郎平、赵蕊蕊、王义夫

  新浪体育讯 2009年8月20日,由六大卫视携手奉献的“跨越海峡的爱心”赈灾晚会于2009年8月20日在北京举行,蒋雯丽、濮存昕、刘若英、许茹芸、郎平、孙海平等近百位明星、各企业界人士在现场捐出爱心善款,共倡同胞手足情。

  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岛,使台湾南部遭遇了近半世纪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水灾。最新伤亡统计,不包含几近灭村的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与六龟乡新开部落,目前全台已有141人死亡、440人失踪、45人受伤。

  灾难无情人有情,在得知台湾受灾后,大陆方面立即着手组织援助台湾救灾事宜,而六大卫视携手举办的这场赈灾晚会就为台湾筹集了3.1亿元的善款。

  本次赈灾晚会可谓众星云集,港澳台三地明星齐聚舞台献唱,此外中国体育界人士也纷纷加入到赈灾队伍当中,这其中不乏铁榔头郎平、女排运动员赵蕊蕊、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奥运会射击冠军王义夫、杨凌、北京奥运举重冠军张湘祥、击剑冠军仲满、跳水世界冠军李娜等等,小英雄林浩也来到节目现场捐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因奥运会闭幕式受伤而受到大家关注的舞蹈家刘岩也在受伤后首次起舞。

  体育界的明星不仅仅捐款,还守在电话旁担任热线接听员,郎平、孙海平等人还一同演唱了《真心英雄》。而在美国养伤的姚明以及缺席世锦赛的刘翔也通过VCR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点击查看刘翔VCR视频

  刘翔在VCR里面说到:“莫拉克台风使台湾遭到了50年来最严重的灾害,房屋受损,不少人还是去了朋友和亲人,但是台风无情人有情,让我们所有人携起手来,共同买你对这场灾难。让我们的爱心飘过海峡,凝聚成一股坚强的力量,帮助台湾同胞,抗击这场灾难。早日重建美好家园。”姚明也呼吁全球华人携起手来,用关爱战胜自然灾害。(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