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200米前瞻:奥运金牌PK卫冕冠军 常青树状态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女子200米一直是美国选手菲利克斯和牙买加名将坎贝尔之间的较量。菲利克斯是世锦赛的卫冕冠军,坎贝尔则是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得主。

  菲利克斯今年6月夺得全美锦标赛的冠军,此后专攻100米和400米。虽然在200米项目上久疏战阵,但在世锦赛前的斯德哥尔摩超级赛上,菲利克斯跑出了21米88的世界最好成绩,比个人最好成绩仅慢了0.07秒。这无疑增加了她在柏林世锦赛上夺冠的砝码。

  而对于坎贝尔来说,问号要大一些。本赛季她因伤缺席了5个星期的比赛,目前正在努力找回去年奥运会时的状态。今年坎贝尔三次出战200米保持不败,其中包括6月的全国比赛冠军。之后她将个人赛季最佳成绩提高到22秒37,不过这距离菲利克斯的21秒88颇有一段距离。

  除这两人外,巴哈马的33岁常青树弗格森-麦肯奇本赛季状态颇佳,在斯德哥尔摩她跑出了个人七年来的最佳战绩,以22秒23排名菲利克斯之后获得亚军。麦肯奇2001年就获得了世锦赛冠军,8年后仍然对菲利克斯和坎贝尔构成威胁。

  与男队一样,牙买加女队同样不乏短跑好手。除了坎贝尔外,此前默默无闻的西蒙尼-法塞是今年牙买加全国赛的第三名,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为22秒65。而美国队中也还有穆纳-李和胡克尔两员骁将。前者在全美锦标赛顺风跑出了22秒13,但之后状态一直不稳定。后者则在斯德哥尔摩跑出了22秒84。

  此外俄罗斯老将古什金娜、维京群岛的费雷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巴普蒂斯特以及开曼群岛的穆瑟希尔都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sundanc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