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连败创史上最差纪录 中国女排延续逢巴西不胜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5:14  重庆晚报

  引子 没有最差,只有更差!继首轮憾负荷兰队后,中国女排在2009年女排世界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再输一场,不过这次以0比3惨败于巴西队,不仅是连续第六次输给奥运会冠军队,也创造了近十年来对同一对手的连败纪录,巴西队似乎成了中国女排打不破的魔咒!

  动态  王一梅被雪藏中国女排遭血洗

  昨天面对世界冠军,中国队在阵容上做了很大调整,王一梅被“雪藏”,一直坐在场下,而赵燕妮则顶替她的位置,但效果并不好。整场比赛中国队毫无反击机会,比分从未超过巴西队,最终以21比25、20比25、29比31很快败下阵来。巴西队也成就了本赛季的十连胜纪录。

  纵观整场比赛,一传不到位这个老问题并没有解决,在攻击力也比巴西队差了不止一个档次。巴西队19岁的小将塔拉利亚进攻一项得到了19分,她和另一名主攻手谢拉,加起来的进攻分就达到了33分,比中国队楚金玲、马蕴雯、薜明、李娟的进攻分之和还要多。

  遭遇两连败的中国女排今天将再次对阵老对手俄罗斯女排。

  声音  蔡斌:防守反击太差

  “首先要恭喜巴西队取得胜利,她们是支非常强的队,攻守平衡。我们在跟巴西队的对抗中还是处于劣势,今天防反上发挥欠佳是失利的重要原因。”赛后中国主帅蔡斌输得口服心服,不过他认为,“我们还年轻,我相信我们的队员在以后碰到这样的强队,会有更多的提高。” 

  至于为何惠若琪和王一梅没有上场,蔡斌表示:“最近两场比赛,中国队有些疲劳,另外王一梅并不适合打所有的队,而惠若琪则有些疲劳,我也要保护她,不然像昨天的那种情况,我早派她上场了。”

  尴尬  六连败创纪录

  自从去年的女排大奖赛澳门站,还是陈家军时代开始,中国女排就开始逢“巴”不胜。特别是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正是在半决赛0比3不敌巴西,失去卫冕机会,而巴西则登顶成为奥运冠军。本赛季,中国女排与巴西队在瑞士精英赛及大奖赛上分别交手三次,将连败纪录一再扩大,直至昨日的六连败,这也是自2001年陈忠和接手中国女排后,连续输给同一对手的最高纪录,此前仅在2005年对意大利有过三连败。

  在今年的女排大冠军杯上,中国队还有望再次获得和巴西女排交手的机会,是逆境中反弹还是延续尴尬纪录,中国女排在所有人心中划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记者 余彦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