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最悲情方式告别柏林 与大满贯之梦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1:44  新浪体育
罗伯斯最悲情方式告别柏林与大满贯之梦擦肩而过

大满贯之路戛然而止

  新浪体育讯 连续跨越四个栏却连续将栏架踢翻,罗伯斯最终停下自己前进的步伐,伤退!在刘翔因恢复脚伤而缺席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上,罗伯斯本极有希望书写自己的大满贯,然而谁都没有想到,他被人搀扶着走下赛场,就这样告别了柏林。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万众瞩目的柏林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上演,被分在第三小组的罗伯斯无疑是其中的焦点。

  身处第七跑道的罗伯斯看上去很平静。尽管8月19日的预赛之后,传出罗伯斯因大腿伤势较重或将退赛的传言,但古巴人随即明确表示,他不会退赛。这似乎也让他的伤病传言不攻自破。

  然而发令枪响,罗伯斯的起跑反应略显迟疑,接下来的一切更让人们意外。原来栏间技术已日臻纯熟的罗伯斯,在跨越第一个栏时将栏架踢倒。几步的调整后,罗伯斯在跨越第二栏时却依然不顺,栏架在与他的腿亲密接触后倒地。此时罗伯斯已落后于其他选手。第三个栏,罗伯斯的双腿像施了魔咒,他仍未能摆脱踢倒栏架的厄运。终于在碰倒第四个栏架后,罗伯斯停止了前进的脚步。他顺势跪在地上,表情痛苦。随后,罗伯斯被搀扶着走下了赛场。

  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就是半决赛前罗伯斯还明确表示他不会退赛,古巴田径队领队关于罗伯斯腿伤不严重的表态更是打消了人们的担心。然而就是人们认为男子110米栏必将成为罗伯斯一个人的舞台时,他却以如此悲情的方式向柏林告别。

  自从在北京奥运会夺得了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后,罗伯斯便显示出了统治这个赛场的王者之气。虽然随后他也因伤休战了一段时间,不过进入2009年赛季,意气风发的罗伯斯赢得了他所参加的全部5次比赛的比赛,并在6月份创造了13秒04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在来到柏林前,罗伯斯曾豪言,他已在过去的一年中打破了世界纪录,又抢走了奥运会冠军头衔,因此世锦赛的目标只有夺冠,并同时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遗憾的是,就在大满贯向罗伯斯发出热情召唤的时候,这个古巴人没有败在任何人身后,而是输给了自己的伤病。错过了柏林,罗伯斯还能否一圆自己的大满贯之梦呢?(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