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北京夺冠六场经典战役 先抑后扬一姐一锤定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9年乒超联赛结束了女团比赛的争夺,结果北京时博国际队主场以3比1力擒卫冕冠军山东队。由于第一回合北京队以3比0横扫对手,这样北京队两战全胜获得本赛季的女团冠军。接下来为您细数本赛季北京队的六场经典战役,它们见证了北京队夺冠所走过的风风雨雨。

  张怡宁两次上演超级大逆转 北京力挫山东

  乒超联赛第6轮,客场作战的北京时博国际队凭借主将张怡宁的两次大逆转击败山东队。首盘张怡宁对阵彭陆洋,一姐在先输两局的不利局势下气势如虹的连扳三局,从而为北京队取得开门红。关键的第四盘,张怡宁与李晓霞上演强强对话,最终慢热的张怡宁同样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2逆转李晓霞,帮助北京队在客场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丁宁单双打双线飘红 北京复仇北大回榜首

  乒超联赛第10轮,北京时博国际队客场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下三城,逆转战胜本赛季前半程最大的黑马北大方正队。不但为主场告负报仇雪恨,还从对手手中一举抢走排行榜榜首宝座。此战京旅并非一帆风顺,疲于征战的张怡宁首战即以2比3憾负牛剑锋,好在小将丁宁挺身而出,次战以3比1力克对方的新加坡外援冯天薇,继而又与彭雪合作,以同样比分大胜牛剑锋/白杨。最后时刻,张怡宁重整旗鼓,直落三局战胜劲敌冯天薇,为本队锁定胜局。

  丁宁因伤缺阵 张怡宁无力回天北京队告急

  乒超联赛第14轮,北京时博国际队主场迎来江苏中超电缆队,结果在小将丁宁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张怡宁独木难支,虽然一人独得两分,但队友连输三阵,全队以2比3告负。此战张怡宁先直落三局,轻取姚彦,无奈曹丽思先在单打中以0比3负于范瑛,又与彭雪配合,在双打中2比3憾负张潇玉/王璇,尽管张怡宁以3比1力克范瑛,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彭雪实力和经验都欠火候,1比3输给老将张潇玉,功亏一篑。

  张怡宁缺阵 丁宁领军三90后小花力挽狂澜

  乒超联赛第15轮,北京时博国际队在主将张怡宁缺阵的情况下经过五盘鏖战,以3比2爆冷力克卫冕冠军山东队,其中由丁宁领军的三个“90后”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下打出一波波高潮。丁宁先以3比1轻取彭陆洋,又以3比2力克李晓霞,一人独得两分,这样尽管其他两场单双打全部失利,比赛还是被拖入了决胜局。关键时刻,小将曹丽思发挥稳健,以3比1力挫肖萌为本队锁定胜局。

  北京队变阵阴差阳错收奇效 零封辽宁进决赛

  乒超联赛的半决赛首回合,北京时博国际队客场挑战去年女团亚军辽宁队。比赛中,北京女乒主教练周树森在排兵布阵中亮出奇招,让小将丁宁出任第一单打,张怡宁则出任二单和女双比赛。结果,丁宁以3比1拿下了伤愈复出的郭跃,张怡宁在单打获胜后,首次与彭雪配合双打,干净利落的以3比0对手,取得胜利。次回合,北京队也没有给辽宁队任何机会,最终两个回合都是零封辽宁,最后与山东队会师决赛。

  关键战张怡宁痛斩李晓霞 一姐助北京再夺冠

  两队的首回合较量,北京队直落三局横扫对手。今天的比赛,只要北京队获胜即可第四次夺冠。前三盘,北京队2比1领先,关键第四盘由张怡宁对垒李晓霞。首局,张怡宁在0比4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以11比7逆转对手先声夺人,随后两人各胜一局,关键的第四局两人陷入僵持之中,13平后张怡宁在发球上寻求了变化,不负众望以15比13险胜李晓霞,帮助北京队3比1力克山东队,获得本赛季女团冠军。(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