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梁文博难奈黑马秘密武器 头号种子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3:36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8月20日上午,2009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高谷”杯郑州公开赛16强战在光华大酒店体育会所全部结束。本轮的最后四场比赛可以说相当劲爆,旅英球手李行0-4惨遭曹凯胜横扫,肖国栋四杆50+、4-1无情击溃同门师兄田鹏飞,唐俊4-1胜蔡剑忠,而经过近三个小时苦战,梁文博2-4爆冷不敌崔明后出局。这样,上半区八强对阵分别为唐俊VS崔明,肖国栋VS曹凯胜。

  以头号种子出战的梁文博本是本届比赛的大热门之一,首轮他以4-1轻松击败汪奇,次轮对阵的是崔明。崔明的国内排名为第42位,从深圳分区赛起,他连闯五关,杀入16强,其中击败的对手包括今年亚锦赛亚军梅希文等强将,有着相当的实力。

  在这场比赛中梁文博率先打出状态,首局,利用崔明的一次失误,他单杆打出85分后先下一城。面对梁文博的逼人气势,崔明并没有退缩,在第二局的争夺中他成功控制住了节奏,防守做得滴水不漏,让梁文博找不到进攻的机会。而崔明则成功找到了突破口,打出一杆54分后,将场上比分扳为1-1平。

  崔明似找到了克梁文博的法宝,在第三局的争夺中继续让梁文博的进攻利器失效,最终他零敲碎打再下一城,2-1反超梁文博。本局崔明一杆绝妙的防守竟然让梁文博怒从心起,心理失衡为梁文博最终失利埋下了伏笔。

  面对崔明的秘密武器,梁文博继续哑火。第四局崔明单杆95分一杆制胜,3-1拿到赛点。

  离出局仅一步之遥的梁文博终于展开了绝地反击,第五局,以一杆83分,梁文博将比分追为2-3。但梁文博的反弹到此为止,第六局,崔明再次拿出了秘密武器,几次连续得分,一步步将梁文博推向了绝境。在拿下该局的同时,崔明也爆出了郑州公开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那就是4-2击败头号种子梁文博,以一匹黑马闯入八强。八强战,他将迎战08年中巡赛宜兴站黑马亚军唐俊。

  虽然有梁文博这位热点人物上场,另外一场比赛也不失为焦点之战,那就是肖国栋对田鹏飞。这场比赛之所以受关注,是因为这两位选手实力相当,并且在当今国内斯诺克球坛,他俩都属于丁俊晖和梁文博之外最强劲的中坚力量。加上师出同门,因此本场比赛被特意安排在一号桌进行。

  但比赛开始后场上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激烈,肖国栋始终占据绝对优势,前两局先后打出单杆83分和68分,取得2-0的良好开局。直至第三局田鹏飞才找到些手感,勉强扳回一局。不过师弟肖国栋并没有多给师兄面子,接下来他再次先后打出单杆73分和66分,最终以四杆50+、4-1的战绩无情横扫师兄田鹏飞,晋级八强。下一战他的对手是4-0横扫了李行的曹凯胜。(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